FANDOM

Not all deaths are the same.
每一個死亡都是與眾不同的。

Wendy

溫蒂(Wendy)是第三個可以藉由累積經驗值來解鎖的角色,所需經驗值為 640 點。溫蒂的個性非常灰暗,她總是將生命中所有事情聯繫到死亡,包括她自己。

Abigail's Flower 特殊能力编辑

Abigail Flower

完全綻放的阿比蓋爾之花

溫蒂的特殊能力是她能召喚她死去的孿生姊妹阿比蓋爾,遊戲開始時溫蒂的物品欄內會有阿比蓋爾之花的花苞,經過約 2 至 4 天會緩慢綻放,當完全綻放後便可召喚阿比蓋爾。

當阿比蓋爾之花完全綻放後,便可將它放到地上來進行召喚。召喚儀式需要鮮血,需在花朵附近殺死活著的動物。當阿比蓋爾出現時,溫蒂將減少 50 點理智值

當阿比蓋爾死亡時花朵將掉落在地上,此時花朵會回到花苞狀態,要2至4天時間才會再次綻放。

劣勢 编辑

因為溫蒂可以召喚出阿比蓋爾,為了平衡能力,溫蒂的攻擊力會比其他角色弱 25%,且理智值下降的速度會更慢。舉例來說,溫蒂使用迴力鏢工具來殺死兔子時需攻擊兩次。也因為她本身較弱的傷害能力,獵殺某些生物時將會更困難。並不建議在沒有阿比蓋爾的狀況下攻擊更強的生物。

阿比蓋爾 编辑

Abigail build

阿比蓋爾

阿比蓋爾是溫蒂死去的孿生姊妹,可藉由阿比蓋爾之花來召喚。

阿比蓋爾會跟隨溫蒂,並對溫蒂攻擊或攻擊溫蒂的生物進行攻擊。阿比蓋爾不會傷害到溫蒂,一般情況下也不會攻擊任何中立生物,例如切斯特小高腳鳥,除非溫蒂自己先攻擊他們。當溫蒂太靠近阿比蓋爾時她總是會自己移開保持距離。

阿比蓋爾的攻擊方式是近戰範圍攻擊,這使阿比蓋爾非常擅長對抗群聚的敵人例如蜘蛛蜜蜂,阿比蓋爾的攻擊甚至可以持續中斷這兩種生物的攻擊以達到無傷擊殺。

Gift Icon 可下載內容  编辑

船難DLC中,阿比蓋爾不會中毒,使她在攻擊有毒的敵人時是有優勢的。她也可以漂在海上,讓她可以跟隨溫蒂到其它小島上,而不像大多數的追隨者

Prototype 提示 编辑

Glommer主要文章 : Guides/Character guides-Wendy

  • 召喚出阿比蓋爾最簡單的方法是殺死一隻蝴蝶,就算溫蒂沒有裝備武器也會在一次攻擊後死亡。也可以把阿比蓋爾之花放在附近有豬人屋蜘蛛巢附近,讓豬人蜘蛛互相攻擊能確保阿比蓋爾因為打輸的一方而成功召喚。
  • 阿比蓋爾不會一直攻擊生物,且有時候必須命令她才能在中途參戰。要在戰鬥時留意才能讓她專注在這個任務上。
  • 因為阿比蓋爾跑得比兔子快,所以她是個輕易取得小肉塊的來源。
    • 在船難DLC中,可以使用她來輕鬆的殺死螃蟹水母
  • 冬天颶風季節(在船難DLC中)是阿比蓋爾最強的時候,因為白天時間較短,而且她在天色暗的時候能夠造成額外的攻擊。可以把和中立生物(例如樹人守衛蜘蛛女王等等)之間未完成的戰鬥留到這個季節。
    • 雖然在洞穴中永遠都是黑暗的,但還是有日夜系統的,意味著阿比蓋爾不會每次攻擊都造成 40 點傷害。不過在遺跡中永遠都是夜晚的狀態。
  • 阿比蓋爾能夠很容易的對企鷗造成傷害,並且能在風險不大的狀況下在黃昏時幫上溫蒂的忙。代表著溫蒂在冬天有著可靠的食物來源。
  • 雖然阿比蓋爾對於較弱的生物來說是非常強大的,但和更強的生物戰鬥時,除非有溫蒂的幫助,否則她是會死亡的。冰凍法杖火焰法杖是很有效的輔助武器。冰凍法杖可以在敵人打中阿比蓋爾前將對方定格,避免她受到傷害;火焰法杖也擁有相同的效果且時間更長,但有可能會在敵人死亡前燒毀掉落的戰利品。
    • 在船難DLC中,阿比蓋爾因為對毒免疫且可以在一定距離外攻擊水生生物,使低耐久度的不成大問題,是個很有用的幫助。
  • 溫蒂只要裝備紳士高帽就能避免理智值在黑暗時降低。其它物品也可以提供更好的效果但並不是必需品。
  • 會造成間接傷害的武器(火焰吹箭火藥等等)因為對溫蒂造成的傷害不會乘數所以對她來說是個很好的選擇。
  • 在船難DLC中因為黑曜石矛黑曜石斧黑曜石砍刀能夠造成額外的傷害,它們造成的傷害不會像在正常時一樣低,使它們就算被溫蒂使用也很不錯。
  • 巨人王朝DLC中,溫蒂在裝備花冠漂亮陽傘後理智值便不會夜晚時降低。意味著蒐集 18 個花瓣可以讓她在剛開始的前幾天,在其它恢復理智值的道具尚未開放時,無論白天或黑夜都保持理智值上升的狀態。

Placeholder 你知道嗎?编辑

  • 溫蒂配音使用的是中音長笛。
  • 溫蒂在遊戲檔案中有專屬於她的頭骨圖像。
  • 溫蒂原本是第二個可解鎖角色,在沃爾夫岡之前。
  • 根據溫蒂對麥斯威爾的評價 (「我覺得他是我的遠親。」) 以及Jack Carter在第三個威廉卡特謎團中的信件,推測出麥斯威爾可能是溫蒂的叔叔。僅為假設,官方並沒有證實。
  • 在巨人王朝DLC中,溫蒂被閃電擊中時,可看到她的頭髮、裙子以及頭上花朵中都有骨骼。
  • 在舊版本中,雖然阿比蓋爾會試圖迴避溫蒂,但還是常常傷害到她的。
  • 阿比蓋爾是會發光的,當在黑暗中一時難以找到光源時,為防止被暗影生物攻擊,可以追著阿比蓋爾跑(阿比蓋爾會試圖遠離溫蒂,所以要持續追,直到找到光源或日出為止)。
  • 溫蒂很難制作雨帽,因為這需要用錘子敲暈鼴鼠然後撿起,但敲暈之後阿比蓋爾會立刻攻擊鼴鼠使之死亡。
The Map

Blueprint 畫廊编辑

Mosquito 漏洞 编辑

  • 當在穿著一些帽子時,溫蒂頭上的花和頭髮會在朝上方前進時消失,停止移動便會再出現。
角色
威爾森 台詞 薇洛 台詞 沃爾夫岡 台詞 溫蒂 台詞 機器人 台詞 薇克伯頓 台詞 伍迪 台詞 維斯 台詞 麥斯威爾 台詞 薇格弗德 台詞 韋伯 台詞 瓦拉尼 台詞 沃利 台詞 威爾伯 台詞 木腿船長 台詞 未實現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