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A masterpiece takes time.
偉大的傑作是需要時間的。

Warly

沃利(Warly)船難DLC中可以使用的四個角色之一。沃利是第 9 個可以經由累積經驗值來解鎖的角色,需要 2560 點經驗值才能解鎖。

沃利在遊戲開始時便會擁有讓他烹飪獨家料理的便攜烹飪鍋以及廚師袋。Warly gets hungry 33% faster than normal, but he has a maximum Hunger of 250 to make up for it. Warly's chef background and appetite in French cuisine means he dislikes raw or cooked ingredients, preferring and having more benefits from Food cooked in the Crock Pots. Warly also likes some variety to his daily meals. Overall, Warly's perks are suited for a nomadic playstyle, and aim to add some variety to the players' culinary choices.

Portable Crock Pot 特殊能力 编辑

Glommer主要文章 : 便攜烹飪鍋

沃利在遊戲開始時便會有個能和普通烹飪鍋做出一樣料理的便攜烹飪鍋,並且可以烹煮出特別的料理:紅薯舒芙蕾韃靼怪物肉鮮果可麗餅馬賽貽貝湯。便攜烹飪鍋可以隨身攜帶並隨時放置於地上,代表著他並不用製作一個烹飪鍋才能製作他的食物。除此之外,他的廚師袋能讓放置在裡面的物品維持兩倍長的時間不會腐壞,讓進食這件事對他來說比較容易。他也可以使用 1 個布料和 1 個繩索來製作出它。

Warly Dishes

Warly cooking all four of his unique dishes in Portable Crock Pots.

沃利在食用由烹飪鍋烹煮出來的食物時會增加額外的 33% 飢餓值、生命值理智值,讓他能從烹飪鍋食物中獲得比其他角色或得更多的生命值與理智值。如果是會對能力值造成負面影響的料理的話,影響便會比正常時再少 33%。

缺點 编辑

除了沃利的飢餓值會下降得更快,沃利進食生的食物只會獲得 70% 的飢餓值、理智值和生命值,進食曬乾的食物是 80%,進食熟的食物則是 90%。如果食物對這些能力會有負面影響的話,影響則會分別增加 30%、20% 和 10%。所以食物都有經過烹飪鍋烹煮是最好的狀況,而烹煮的時間也會因料理的不同而有所長短。沃利喜歡有多樣性的料理。他能夠記住 1.75 個遊戲天內所吃過的所有食物。如果他吃到了他記得有吃過的東西,能力值的提升便會依照比例減少,而負面影響則會依照同個比例提升。這個比例是依照某個食物在被忘記前吃過多少次來計算。第一次重複食用同個食物是 10%,第二次是 20%,第三次是 35%,第四次是 50%,而第五次是 70%。超過五次的話便不會再提升比例。

Prototype 提示 编辑

  • 雖然在 1.75 天後重複進食同一種食物的能力值影響會重置,但他是可以一直進食燉肉湯或鮮果可麗餅的,因為那些是可以輕易製作且提供 2 天份飢餓值的料理。
  • 因為烹飪鍋所烹煮的料理可以提供比普通時物更多的能力值,幾乎所有東西都讓烹飪鍋煮過是有幫助的,不過烹煮食物會需要一些時間。
  • The variety penalty is applied multiplicatively with other penalties, for example he'll only gain 64% of the benefits from the second time if he eats two of the same dried item.
  • While the Chef Pouch ingredients require Science Machine to prototype, they are also possible drops from Hammering Crates, making it possible to create additional Chef Pouches without a Science Machine.
  • 將食物放入廚師袋可以延長保鮮期,是外出探索時的好幫手。
  • 如果暫時不需要便攜式烹飪鍋,可以用它來當做一個暫時的地圖標記。

Placeholder 你知道嗎?编辑

  • 沃利的聲音來自鋼鼓。
  • 沃利是在船難中版本「虎鯊之眼」更新後加入的。他是第二個在早期執行階段中加入DLC的角色。
    • 他的角色在完全實行前,他在遊戲檔案中的名字是"Wastien"。
  • 沃利會說一些法語,當食用一些使用烹飪鍋烹煮的東西實,他會說法語的「好極了」。且他以前的座右銘是「助你胃口好!」
  • Warly seems to be superstitious, as suggested from inspecting the umbrella item: "I will try to remember not to open indoors." This is also evidenced by him saying, "I hope it does not rain after I kill you!" when attacking a spider.
  • Warly is probably New Caledonian, judging by his skin tone and French influence.
  • Warly may have been through a stage of poverty during his life, as when examining the Rain Hat, he states that it's "better than a newspaper."
  • 在遊戲檔案中,沃利的檔案中有咖啡料理的代碼,代表咖啡料理曾經是專屬沃利一個人的。
  • 和其他角色一樣,當沃利被閃電擊中時,頭髮中是有骨頭的。
  • Warly says in his examination quote of the boomerang that he has separation anxiety. Poor childhood or taken from his parents at an early age are common triggers for this form of anxiety.

Blueprint 畫廊 编辑

角色
威爾森 台詞 ⋅ 服裝薇洛 台詞 ⋅ 服裝沃爾夫岡 台詞 ⋅ 服裝溫蒂 台詞 ⋅ 服裝機器人 台詞 ⋅ 服裝薇克伯頓 台詞 ⋅ 服裝伍迪 台詞 ⋅ 服裝維斯 台詞 ⋅ 服裝麥斯威爾 台詞 ⋅ 服裝薇格弗德 台詞 ⋅ 服裝韋伯 台詞 ⋅ 服裝薇諾娜 台詞 ⋅ 服裝瓦拉尼 台詞 ⋅ 服裝沃利 台詞 ⋅ 服裝威爾伯 台詞 ⋅ 服裝木腿船長 台詞 ⋅ 服裝未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