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I don't exactly know what that thing is.
我完全不知道那鬼東西是什麼。

Wilson

麋鹿鵝是DLC《巨人王國》中的其中一位巨人。麋鹿鵝會在春天的第2天~第4天来访,但只要有超過3種生存型建築物被建造在一個小範圍內〈科學機器、避雷針、烹飪鍋等等〉麋鹿鵝會在春天结束之前離開。

麋鹿鵝需要揮動四下冰凍魔杖(Ice Staff)才會凍住、1發睡眠吹箭使之入睡。麋鹿鵝被殺死後會掉出6塊大肉、2隻雞腿、以及3到5個羽絨(Down Feather)。

Brain-0 行為编辑

如果在麋鹿鵝降落以後不予理會,一顆麋鹿鵝蛋大約會在一天後出現,接著,蛋會孵出5隻麋鹿鵝寶寶 。鵝寶寶不會長成大麋鹿鵝,但是只要鵝寶寶被攻擊,他們就會集體呼叫,另一隻大麋鹿鵝就會降落。請謹記,下青蛙雨的時候,青蛙很容易攻擊鵝寶寶而招致另一隻麋鹿鵝前來。如果其中一隻鵝寶寶因故死亡,其他的鵝寶寶同伴會陷入狂暴狀態,接著使用高速旋轉直線攻擊,旋轉的靜電還會引來閃電,玩家很可能會被雷打中。

當玩家距離麋鹿鵝一段距離時,麋鹿鵝會一步步跳向玩家,發出大卡車喇叭一般的大吼。玩家與麋鹿鵝近距離接觸時,麋鹿鵝會前來衝撞玩家,並且用鹿角攻擊。玩家有機會在麋鹿鵝前來時攻擊三下,用鹿角衝撞時有機會攻擊兩下。當麋鹿鵝跳向玩家並使出大吼,玩家手上拿的任何物件就會被彈走。靠近建築物時,麋鹿鵝也會踩壞他們。不過麋鹿鵝的破壞力沒有比鹿角怪的近身攻擊加上範圍冰凍強。

Spear 獵殺 编辑

當麋鹿鵝感覺到玩家靠太近的威脅,牠會發出警告聲,並且一步步慢慢跳向玩家。麋鹿鵝被激怒後會嘗試衝撞玩家,麋鹿鵝每衝撞三下就會大吼一次以彈走玩家手上的武器。因為麋鹿鵝跳走的速度慢,攻擊也不快,所以能如法炮製對付鹿角怪的方法:利用攻擊與攻擊之間的空檔打牠三下。另一個方法很硬派,就是戴上足球員帽、穿上木頭衣,把防禦坦好以後硬上,這麼做比較節省時間。 

其實對付Don't Starve巨人級怪物有一個最簡單的方法:準備睡眠吹箭或是催眠排笛 搭配一個老鐘 或是14發火藥。14發火藥能讓麋鹿鵝剩下200生命值,之後靠肉搏或兩發攻擊型吹箭便能輕易得手牠的肉塊跟羽毛,連續使用老鐘三次也有同樣的效果。

因為麋鹿鵝只有近身而沒有範圍攻擊,你也可以誘導牠進入發情的牛群,牠的個別攻擊在群體之中便無法發揮作用了。賄賂豬人圍攻也是一個方法,可是在麋鹿鵝死後他們會開始吃掉下來的肉塊。

以下是利用各種武器打敗麋鹿鵝的攻擊次數 (預設情況)。由於天候棒(Weather Pain)的攻擊是隨機的,所以並沒有列在表內。

Don't Starve Together icon 多人版饑荒 编辑

多人版饑荒裡,一張地圖在生成時就已經同時存在數個麋鹿鵝巢穴〈最多隨機數量為九個〉。每年春天的時候, 50% 〈或者依照你設定的世界數值個別評斷 0%, 25%, 75%, 100%〉 的巢穴會被麋鹿鵝佔領 0.5-1.5 天。 之後的 0.25-0.5 天後會下蛋,最後,蛋會在 2 天後孵化。〈以上設定為標準狀況,除非你選擇春天或冬天开局,又或是你在27天後的春天重新開始遊戲〉

Placeholder 你知道嗎?编辑

  • 在英文遊戲中,麋鹿鵝不確定到底是該叫「鹿 "Moose"」還是「鵝 "Goose"」,因為這兩個字再怎麼換位都太像了。
  • 在春天預告中有出現過麋鹿鵝的胎兒。
  • Moose/Goose is the only giant, other than the Ancient Guardian, to not have a Sanity aura.
  • 雖然遊戲裡的麋鹿鵝是母的,他們的頭上卻有公麋鹿的角。
  • 麋鹿鵝跟熊獾是遊戲中生命值最高的生物〈不過在多人版饑荒裡蜻蜓龍更高〉。
  • 麋鹿鵝是遊戲中最大型的生物。
  • 根據麥斯威爾(Maxwell)對麋鹿鵝的感想,他也不知道麋鹿鵝是什麼東西,他只說這是從遙遠北方來的東西。
  • 如果麋鹿鵝在玩家對牠使用 Telelocator Staff 的時候大吼把機器彈走,遊戲就會當機。
  • 麋鹿鵝的下半身體是隻加拿大雁
  • 與其他巨人現身時會有叫聲不同,麋鹿鵝只在第一次出現在世界時會有出場叫聲。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