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Not the bees!

不要是蜜蜂!

– Maxwell 麥斯威爾

蜂巢是在草原生態群落上自然生成的結構,最多可含有 6 隻蜜蜂或是殺人蜂。它們有 200 生命,當摧毀時會掉落 3 個蜂蜜和 1 個蜂窩。跟蜂箱不一樣的是,蜜蜂不會影響掉落物的數量。蜂巢不會再生,使得蜂窩成為不可再生資源

攻擊蜂巢會招惹到附近的蜜蜂,同時也會讓巢中的殺人蜂傾巢而出。雖然蜂窩跟蜂蜜並不可燃,但是燒毀一個蜂巢會掉落 4 個灰燼

殺人蜂巢 编辑

殺人蜂巢是在草原生態系自然生成的結構(通常在蜂巢附近),通常含有 6 隻殺人蜂。它們在沙盒模式出現,但是在冒險模式出現的頻率更高。就像蜂巢一樣,殺人蜂巢也會掉落 1 個蜂窩和 3 個蜂蜜,同樣也不會重生。

生成機制 编辑

蜂巢 编辑

蜂巢每個遊戲小時(30秒)會重生 1 隻蜜蜂直到上現 6 隻額滿為止。蜜蜂在白天會離開蜂巢,每 50 秒會離開 1 隻。牠們在黃昏時會回到蜂巢休息。在冬天時,蜜蜂們不會離開蜂巢。

如果有蜜蜂遭到攻擊,則巢內所有的蜜蜂都會變成殺人蜂出來迎擊。此外,在外頭屬於同一蜂巢附近的蜜蜂、或是無家可歸的蜜蜂(殺人蜂)都會加入戰鬥。但是參與戰鬥的蜜蜂不會超過 10 隻,只要玩家沒有再攻擊更多的蜜蜂。如果使用捕蟲網捕捉蜜蜂的話,也會視同攻擊蜂巢並且讓所有的蜜蜂反擊。

如果是蜂巢遭到攻擊,則巢內所有的蜜蜂都會變成殺人蜂出來迎擊。但是,在外頭屬於同一蜂巢附近的蜜蜂並不會加入戰鬥,只要玩家沒有反擊。接近黃昏時是最好的攻擊時機:蜂巢每隔 50 秒會離開 1 隻蜜蜂,最後 1 隻蜜蜂在 8.3 個遊戲小時(250 秒)後才會離開,但通常黃昏在那之前就會到來。

如果蜂巢著了,所有的蜜蜂都會離開蜂巢但是維持中立因為牠們不知道威脅的來源,就算燃燒來源是來自玩家火焰吹箭的直接攻擊。如果蜂巢因此燒毀了,會掉落 4 個灰燼。

殺人蜂巢 编辑

殺人蜂巢每 20 秒會重生 1 隻蜜蜂直到上現 6 隻額滿為止。殺人蜂在任何時間都不會離開蜂巢,如果玩家太接近蜂巢,則所有殺人蜂都會蜂擁而出就算夜晚或冬天也不例外。其他生物都不會觸發這個行為。

如果有殺人蜂遭到攻擊,則巢內所有的殺人蜂都會出來迎擊。此外,在外頭屬於同一蜂巢附近的蜜蜂、或是無家可歸的蜜蜂(殺人蜂)都會加入戰鬥。但是參與戰鬥的蜜蜂不會超過 10 隻,只要玩家沒有再攻擊更多的蜜蜂。

如果是殺人蜂巢遭到攻擊,則巢內所有的殺人蜂都會出來迎擊。但是,在外頭屬於同一蜂巢附近的殺人蜂並不會加入戰鬥,只要玩家沒有反擊。

如果殺人蜂巢著火了,所有的蜜蜂都會離開蜂巢但是維持中立因為牠們不知道威脅的來源,就算燃燒來源是來自玩家火焰吹箭的直接攻擊。如果殺人蜂巢因此燒毀了,會掉落 4 個灰燼。

Prototype.png 訣竅 编辑

蜂巢 编辑

  • 裝備養蜂帽是一個很好的方法來避免受到傷害。如果搭配上木製護甲則蜜蜂所造成的傷害幾乎可以忽略,這使得採集變得相對簡單許多。
  • 玩家可以輕鬆跑贏飛翔的蜜蜂,因為牠們其實飛得並不快。玩家可以在攻擊蜂巢後,將蜜蜂拉遠後立即返回,在蜜蜂追到玩家之前再度攻擊蜂巢。
  • 溫蒂可以使用阿比蓋爾來輕鬆取得蜂蜜。帶著兔子或鳥在物品欄內到蜂巢旁,放下紅花與動物,並且將動物血祭(殺死)。當阿比蓋爾招喚出來的時候,點擊蜂巢發動攻擊並且馬上移動離開。阿比蓋爾仍然會遵守攻擊指令並且雖毀蜂巢。蜜蜂會攻擊阿比蓋爾而不是玩家本身所以這個方法的風險相對較低許多。
  • 另一個較進階的方法,需要使用到冰凍法杖以及火焰法杖、火把或是火焰吹箭。首先,使用可以點火的道具將蜂巢點燃,這會讓巢內所有的蜜蜂逃出來,但不會將玩家視為敵人。再來,馬上使用冰凍法杖將蜂巢滅火。因為所有的蜜蜂都已經離開了蜂巢,所以玩家可以輕鬆無憂慮的攻擊蜂巢並收集掉落的資源。最後,將這些無家可歸的可憐蜜蜂用捕蟲網通通抓起來。

殺人蜂巢 编辑

  • 非常建議玩家不要靠近殺人蜂巢,因為通常附近同時都會有許多殺人蜂巢聚集,玩家很難在不惹到其他蜂巢的情況下安全逃離。
  • 摧毀殺人蜂巢需要很完善的準備。玩家應該事先準備一些防護像是養蜂帽或是木製護甲來減少受到的傷害。如果要快速拆毀蜂巢,可以使用觸手釘錘或是暗影劍,當然使用長矛也是可以的。
  • 一些遠距離武器像是吹箭可以幫助玩家在安全距離外擊殺蜜蜂。
  • 玩家可以將殺人蜂拉出來並且繞過牠們,當追出一段距離時,殺人蜂群會放棄追逐玩家並且在原地停滯一段時間,時間可以趁這時跑回並摧毀殺人蜂巢。在殺人蜂巢被摧毀之後,殺人蜂們不會被視為一個蟲群而可以被玩家一隻一隻的擊殺。
  • 一個有耐心的玩家可以種下食人花來讓它們吃蜜蜂。玩家負責把殺人蜂引誘到食人花周圍的眼球草附近,在殺人蜂被吃光後玩家就可以輕鬆的拆毀蜂巢,這個方法適合用在很多殺人蜂巢密集的地方。
  • 在殺人蜂巢附近建造豬人屋可以每 4 天提供大肉豬皮蜂蜜或是蜂針。蓋更多的屋子並不會增加得到的物品,因為豬人會把地上的肉、豬皮和蜂蜜吃掉。不過可以嘗試將豬人屋分別建在不同的蜂巢附近,彼此之間保留一些距離來取得最高的效益。
  • 另一個比較有趣但比較危險的方法來取得企鷗的物品的方法是在冬天時站在殺人蜂巢附近,等待企鷗群上岸,觸發殺人蜂群並且跑向企鷗。當跑出一段距離後,可以在遠處觀賞企鷗和殺人蜂的大屠殺,並且在之後拾取到許多的蜂蜜、蜂針、雞腿黑羽毛小肉塊。這個方法可以每天重複 1 次,因為殺人蜂巢大概一天就能重生出所有的殺人蜂,企鷗也是。

Placeholder.png 你知道嗎 编辑

  • 殺人蜂巢在 A Little Rain Must Fall 版本中加入遊戲。
  • 殺人蜂巢在遊戲檔案中被稱為胡蜂巢(Wasp Hive),代表這些殺人蜂可能是胡蜂。而殺人蜂巢的形狀更讓人支持這個論點因為它的形狀比較像是胡蜂的巢。
  • 沙盒模式的殺人蜂巢有時會生成在木製傳送台附近,被當作一種防衛機制。
  • 有種布景是在一堆乾草叢中藏著一堆殺人蜂巢。
  • 在早期的冒險模式的Archipelago中,殺人蜂巢可能會生成在蟲洞附近,但之後被修改掉以讓玩家有機會使用到蟲洞。
  • 蜜蜂和殺人蜂應該是同一種生物(從遊戲檔案中就可以得知)。蜜蜂可以在巢中轉變成殺人蜂,而殺人蜂也可以在回到蜂巢後變回一般的蜜蜂。* 當麥斯威爾查看時,他會說:「不要是蜜蜂!」,這是來自2006年的電影 惡靈線索

Blueprint.png 畫廊编辑

自然生成物件
植物 漿果叢胡蘿蔔洞穴香蕉樹洞穴菌藻花朵 (惡魔之花, 蕨類) • 乾草叢螢光花食人花曼德拉草蘑菇蘑菇樹植物蘆葦草樹苗荊棘叢完全正常的树
(白樺樹仙人掌風滾草 Reign of Giants icon.png) (多汁浆果丛枝条树 Don't Starve Together icon.png)(竹子丛智慧树咖啡树巨型仙人掌丛林树红树棕榈树正常的丛林树红薯藤蔓 Shipwrecked icon.png)
生物與其居住小屋 蜂巢獵犬塚池塘豬人屋豬豬國王豬人火炬胡蘿蔔屋破舊魚屋甲殼石墩蜘蛛巢石筍蛛巢穴居猴窟兔子窩高腳鳥巢海象冰屋蟲洞
(鼴鼠穴浣熊窩 Reign of Giants icon.png) (岩漿池 Don't Starve Together icon.png) (螃蟹窝龙骑士巢穴龙蛋渔人屋鱼人屋猿猴屋鱼群野猪屋龙虾巢海盗章鱼 Shipwrecked icon.png)
靜止物件 遠古祭壇遠古雕像玄武岩藍圖巨礫留聲機墳墓豎琴雕像墓碑可疑的土堆大理石柱大理石樹麥斯威爾之門麥斯威爾的雕像麥斯威爾之燈魚人頭夢魘燈座梦魇匣鎖梦魇王座方尖碑華麗箱子豬人頭石柱遠古遺物洞口骸骨石筍岩试金石圖勒牆
(咕嚕咪雕像冰礦 Reign of Giants icon.png) (华丽传送门大理石雕塑陨星月亮石底座化石树玫瑰花台可疑的大理石可疑的月亮石 Don't Starve Together icon.png) (木炭岩珊瑚礁木板箱殘骸火药桶火焰间歇泉火山坑三角虫洞石灰石墙帽贝岩熔岩矿贻贝黑曜石巨砾黑曜石工作台毒池罗林海上的旅行箱沙堆神州飞船赌博机可疑的气泡火山火山祭坛水墓野猪头木腿船长的笼子残骸藏宝地 Shipwrecked icon.png)
零件 眼骨 • (星-空 Don't Starve Together icon.png) • (魚骨 Shipwrecked icon.png)
木製傳送台曲柄零件盒狀零件金屬球狀零件環狀零件
(木製平面傳送台草柄零件螺絲零件木製球狀零件波環零件 Shipwrecked icon.png)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