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Hmmm. I wonder if these will burn.
嗯、我在想這些東西能燒嗎?

Willow

薇洛(Willow)是第一個可以解鎖的角色,所需經驗值為 160 點。她是一個縱火狂,你可以看到她身邊有很多火(不論好壞)。在遊戲中她不怕火燒,而且當她的理智值太低時,她會在腳下點起一個小火苗。雖然這個小火苗可以回復她的理智,但是卻有機會引起火災,燒掉不少建築,對於收集資源來說是一個問題。她在開始時就帶有一個薇洛的打火機,可以用來點燃東西。薇洛的理智值上限比較低,但是當按近火時就會自然回升。

Icon Fire 特殊能力编辑

Glommer 也可查看:薇洛的打火機

薇洛的特殊能力就是擁有薇洛的打火機。當開始遊戲時,她的背包內就會有打火機。打火機的光比火炬微弱,但燃料是無限。它可以用來點燃物品,或是在夜晚中當作光源來避開暗影生物的攻擊。

Sanity 理智值的正面與負面效果编辑

正面编辑

當一件物體著了火,或者接近有火的物品例如營火,薇洛理智值就會增加。火勢愈大則理智提升得愈快。玩家要站得很近火源才可以得到比較大的提升,反正薇洛對火免疫,所以不用怕站太近會燒傷自己。

Willow Lighter-0

薇洛和她的幸運打火機。

負面编辑

當薇洛的理智低於一定水平時(大約是 60 點或以下,令到畫面有變,同時被動的暗影怪出現時)她會在腳底點起一個小火苗然後說「嘻嘻」、「我生了一堆火!」、「我控制不住了」或者「阿喔!」。這是不能避免的,而且這個行為是在低理智值時隨機出現。雖然只是個小火苗,但是絕對足夠令森林,或是其他由玩家所建造的設備起火。當薇洛的理智下降時務必注意。

雖然小火苗是在薇洛的理智下降時出現,但和其他火源一樣可以提升薇洛的理智值,當小火苗消失時,地下會留有灰燼,就像營火一樣。

Placeholder 你知道嗎?编辑

  • 薇洛的聲音是由長笛發出的。
  • 薇洛大約二十歲出頭。
  • 薇洛有可能是由火焰始祖("The Firestarter")的形象產生的。
  • 薇洛是有骨頭的。
  • 根據她對帳篷簡易木棚的說話內容推斷,薇洛是一個女童軍,而且她獲得了所有的徽章。
  • 雖然她有一個冷漠的性格,她對無尾象情有獨鐘。
  • 薇洛在版本「奇怪的新力量」更新之前的能力是在黑暗時在腳下放火,來避開暗影怪的攻擊,就像現在理智低時會做的事情一樣.。
  • 薇洛似乎很討厭兔子(當她檢查兔子時)。
  • 巨人王朝DLC中,如果薇洛被閃電擊中,就和其他角色一樣,頭髮中會有骨頭的。

Blueprint 畫廊编辑

角色
威爾森 台詞 ⋅ 服裝薇洛 台詞 ⋅ 服裝沃爾夫岡 台詞 ⋅ 服裝溫蒂 台詞 ⋅ 服裝機器人 台詞 ⋅ 服裝薇克伯頓 台詞 ⋅ 服裝伍迪 台詞 ⋅ 服裝維斯 台詞 ⋅ 服裝麥斯威爾 台詞 ⋅ 服裝薇格弗德 台詞 ⋅ 服裝韋伯 台詞 ⋅ 服裝薇諾娜 台詞 ⋅ 服裝瓦拉尼 台詞 ⋅ 服裝沃利 台詞 ⋅ 服裝威爾伯 台詞 ⋅ 服裝木腿船長 台詞 ⋅ 服裝未實現

All will bathe in the prettiest of flames.
「全部都會沐浴在火焰最美的部分中。」

Willow

薇洛(Willow)多人版饑荒中能夠使用的 11 個角色的其中一個角色。她是個承受著心理疾病縱火狂的年輕女性。 在多人版饑荒中,她可以抵抗造成的傷害(但並沒有免疫),並且可以在靠近火源時回復理智值。大約要 4 秒鐘的時間她才會受到火的傷害,而她在火中時是以每秒 2 點的速度承受傷害的。她在開始時就帶有一個薇洛的打火機,是有限次數的光源類物品,以及伯尼熊,她的私人泰迪熊。這讓她在對付夜晚和低理智值時能夠輕鬆一點。薇洛只有最大 120 點的理智值上限,當她在低理智值時,她會失溫而漸漸感到寒冷

Icon Fire 特殊能力编辑

Glommer 也可查看:薇洛的打火機 和 伯尼熊

Willow Lighter

薇洛和她的幸運打火機。

薇洛的特殊能力就是她能夠抵抗火的傷害及獨特薇洛的打火機和泰迪熊。 當玩家以薇洛開始遊戲時,他們的物品欄中會有薇洛的打火機和伯尼熊。打火機的功能和火炬差不多,但耐久度比火炬高、光的亮度比火炬小。它可以用來點燃物品及烹飪食物,也能在夜晚中當作光源來避開暗影生物的攻擊。 另一方面,在正常狀況下檢視時,伯尼熊看起來是沒有任何作用的。但是當附近有玩家是處於低理智值(低於 15% 理智值)的狀態的話,掉落在地面上的伯尼熊會開始四處走動。只要伯尼熊還「活著」,任何生成的敵隊暗影生物都會專注在攻擊伯尼熊。 在火焰附近會回復薇洛的理智值。火焰愈大,理智值回復愈快,最大可以達到每分鐘回復 11 點理智值的速度。薇洛必須靠的離火焰夠近才有這個效果,而她對火焰傷害的抵抗能夠讓她不受到任何危險。

負面编辑

當她在低理智值時,她會失溫而漸漸感到寒冷。

Prototype 提示编辑

Glommer主要文章 : Guides/Character guide-Willow

  • 薇洛同時吸收多個火焰的理智值上升速度是沒有上限的,如果玩家能夠將多個可燃物品(例如乾草叢原木等等)丟在附近地面上,再將它們點燃便可以獲得大量的理智值及溫暖。要注意的是一疊物品是計算成一個火焰的,所以物品必須拆開來放。這個方法只有在玩家能夠製作雪球發射機時使用才是真的值得的,因為它能以低成本的方式保留住物品。
  • 又或者,薇洛可以點燃幾個種植在地上的樹苗或乾草叢,在它們旁邊站大約 20 秒,然後使用鏟子將它們鏟起以滅火並快速將它們撿起。這樣回復理智值的速度會比站在火坑旁邊更快。
  • 雖然薇洛的打火機有相同的功能,但還是建議最後使用更好的攜帶式光源。只需要稍微修理一下,火炬、礦工帽燈籠都能夠提供比打火機更廣的光照範圍及更多功能。
  • 紳士高帽配上打火機或火炬對付夜晚造成的理智值下降是足夠的。
  • 只要玩家能夠使用針線包將伯尼熊維持在良好的狀態,她對於寒冷的能力在夏天是非常有用的。

Placeholder 你知道嗎?编辑

  • 薇洛的聲音是由長笛發出的。
  • 薇洛大約二十歲出頭。
  • 薇洛有可能是由火焰始祖("The Firestarter")的形象產生的。
  • 薇洛是有骨頭的。
  • 薇洛在遊戲檔案中是有骷髏頭圖片的。
  • 雖然她有一個冷漠的性格,她對無尾象情有獨鐘。
  • 薇洛似乎很討厭兔子(當她檢查兔子時)。
  • 如果薇洛被閃電擊中,就和其他角色一樣,頭髮中會有骨頭的。除此之外,她的裙子中也會有骨頭。

Blueprint 畫廊编辑

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