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Valhalla awaits!"
瓦爾哈拉,在!此!等!待!

薇格弗德

薇格弗德(Wigfrid)巨人王朝DLC中其中一個可以使用的角色。她是透過經驗值累積第七個解鎖的角色,需要 1920 點經驗值。雖然薇格弗德擁有女武神的外表,但她也只是個扮演女武神的表演藝術家而已。

薇格弗德有她自己的戰矛戰盔以及 4 個大肉。雖然只是在演戲,但她還是很擅長戰鬥的,擁有提升傷害的加成、自然防禦及最大 200 點的高生命值。當她攻擊敵人時,她能提升自己的生命值及理智值。為了平衡這點,薇格弗德是個全肉飲食的人,她拒絕吃任何不是以肉類作為基礎的食物並表示這些食物不適合戰士。她也只有最大 120 點的飢餓值及 120 點的理智值。

Icon Fight 特別能力编辑

Wigfrid special

薇格弗德裝備著她的戰盔及戰矛。

Glommer 也可查看:戰矛 和 戰盔

薇格弗德在開始遊戲時會有戰矛和戰盔,兩種只有她可以製作的物品。戰盔能夠承受 80% 的攻擊且耐久度是橄欖球頭盔的將近兩倍,而戰矛有 42.5 點的攻擊力(薇格弗德可造成 53.125 點的傷害)且能夠使用 200 次。因為這兩種物品的低消耗及高能力值,它們在遊戲早期都非常有用。

薇格弗德可以對敵人造成多 25% 的傷害(近距離以及範圍武器),受到的傷害也比別人少 25%。她攻擊敵人時能提升自己的生命值和理智值,讓她可以一個接著一個的戰鬥。

缺點编辑

薇格弗德只吃肉料理,讓她在早期探索時限制了食物的選擇,以及讓她永遠都在尋找食物而非輕鬆的探索。

她的低理智值及飢餓值也讓她很難以戰鬥之外的方式維持。

Prototype 提示 编辑

  • 薇格弗德能夠食用所有的肉料理,即使他們不是全由肉製成的,像是肉丸。雖是動物的掉落物但也算作是肉。
  • 薇格弗德的節食在幾個方面是有害的:
    • 她無法利用食物的優勢存活,例如早期探索時的漿果胡蘿蔔,控制理智值得用綠蘑菇仙人掌肉
    • 她使用烹飪鍋的選擇變得有限制,因為她無法食用某些營養的料理,如火龍果派太妃糖
    • 船難中,她不能喝咖啡也不能到額外速度加成。
    • 在探索洞口時帶著肉還是很危險的,因為那會主動引來兔人並且攻擊,但將肉放在切斯特裡面則可以避免。
  • 怪獸肉可以作為存活的臨時對策,特別是她可以藉由殺害生物得到失去的生命值和理智值。
  • 薇格弗德在遊戲開始時即有自己的武器,並且可以在任何時候製造它們。這對早期清理蜘蛛窩和食人花十分有用,這也讓她在之後比較容易建造農場。
  • 農田和其他設施其實對薇格弗德也是有幫助的。農場種出的農作物仍然可以成為肉料理的餡,有時候甚至是必要品。胡蘿蔔可以用來和兔人成為朋友。漿果叢也可以用來狩獵火雞。漿果可以作為肉料理的餡或是在腐爛後成為糞便腐爛物當作燃料。鳥籠則可以透過餵食鳥腐爛的肉來變成。從蜂箱中採集的蜂蜜可以用來製作蜂蜜火腿蜂蜜肉塊種子可以做為誘餌來吸引鳥飛入捕鳥陷阱中。
  • 洞口附近紮營能讓薇格弗德殺死會在黃昏時生成的蝙蝠,藉此回復一些生命值和理智值。
    • 蜘蛛巢附近紮營也會有同樣的效果。這個方法能獲得很多的怪物肉,玩家可以把這些怪物肉烹煮後拿去餵給被關在鳥籠中的鳥來換取蛋。
  • 肉丸子對薇格弗德來說可能是最好的烹飪鍋料理,因為它回復飢餓值的成本效益最高。
  • 薇格弗德的頭盔和茅會比長矛橄欖球頭盔更強(以及更容易製造)。但火腿棍甲殼頭盔等較高級的武器仍然比她的武器好。
  • 豬人村在早期階段可以是個不錯的肉來源,並且可以輕易的殺死豬人。如果玩家將 4 個怪獸肉給豬人吃,讓豬人變身狂暴豬人便可以掉落更多大肉和豬皮
  • 在遊戲早期階段,玩家可以考慮飼養浣熊貓並利用牠狩獵無尾象,便可輕易獲得肉類。
  • 豬人村、蜘蛛巢和池塘對薇格弗德來說是最好取得食物資源的地點之一。
  • 建議玩家可以試著找到豬豬國王以換取無限量的金塊來製作薇格弗德的裝備。

Placeholder 你知道嗎?编辑

  • 在遊戲檔案中,薇格弗德也被稱作薇斯葛瑟(Wathgrithr),來自維京神話中的女武神Ráðgríðr(Rathgrithr)。
  • 當薇格弗德使用字母 O 時,她會用變音符號 Ö,即使一次有兩個。
    • 不過在設定裡是可以關掉她的口音的。
  • 薇格弗德的聲音是經過多次加工過的銅管圓號
  • 儘管號稱擅長戰鬥,她也不見得優於其他角色,薇格弗德的特殊能力是能夠被其他角色取代的;大部分的角色都擁有更高的飢餓值和理智值,而且沒有跟她一樣只能吃肉料理的缺點。另外,薇格弗德是唯一一個能在這麼多領域(攻擊力、承受傷害能力、遊戲開始道具和生命值/理智值回復能力)中擁有戰鬥加乘的角色,而且她也沒有其他角色的弱點;總而言之,她在戰鬥方面是個「博而不精」類型的角色。與其他三個「擅長戰鬥」的角色相比的話:
    • 沃爾夫岡進入強勢狀態後能造成的傷害及生命值都比薇格弗德高。不過,沃爾夫岡的優勢會讓他的最大飢餓值提高,而且不管他的飢餓值多高,他自身都沒有承受傷害的能力加乘。另外,他在戰鬥中控制理智值的困難度更高,因為他接近怪物時自身沒有回覆理智值的能力加乘,同時理智值下降的速度也會提升。
    • 跟薇格弗德比起來,伍迪在海狸狀態下的承受傷害能力會比較好,他的攻擊力也只比薇格弗德的戰矛(包含她的攻擊加乘)差一點點,而且他還有夜視能力,能讓他在夜晚時更方便行動。不過,無法攜帶物品與需要維持海狸值會是海狸狀態時的缺點,讓伍迪在變回人類型態時顯得十分脆弱。
    • 麥斯威爾在遊戲開始時擁有的裝備比薇格弗德好,且他可以自己回復理智值的能力也比薇格弗德的有用;他每秒回復理智值的速度更高,且在戰鬥時也不需要仰賴它。雖然如此,麥斯威爾自己在戰鬥時並沒有能力加乘,讓他需要武器的幫助與召喚暗影傀儡。也因為他的低生命值與自身沒有能力加乘的關係,他承受傷害的能力也比薇格弗德差。
  • 薇格弗德這個角色也許是參考理查德•瓦格納的著名歌劇系列《尼伯龍根的指環》當中一個主要角色齊格弗里德,但角色形象可能是由扮演女武神的主要女性角色布倫希爾德而來。
  • 熔爐測試版本中,她的古老的櫥櫃的敘述是「不管薇格弗德之前是誰,她名義上的角色也已經輸給了時間,以及演技方法的能力。」
  • 薇格弗德與未能實現的角色薇妮十分相似。
  • 薇格弗德是第一個在遊戲開始時就有食物的角色(第二個是韋伯),也是唯二在遊戲開始時就有武器的角色(另一個是麥斯威爾)。
  • 當檢查蜘蛛時,她會說它們有八隻腳,儘管饑荒世界裡的蜘蛛只有六隻腳。
  • 薇格弗德是其中四個沒有骷髏的角色之一,其他三個則是麥斯威爾、瓦拉尼沃利
  • 當她被閃電擊中時玩家可在頭髮中看見骨頭(和其他大部分的角色一樣)。
  • 根據薇格弗德的台詞,她不喜歡/恨蘑菇
  • 薇格弗德是能夠跳脫角色的,這點可以從她進入/離開光源時(「而布幕落下。」、「我踏進了光芒中!」)與檢視紳士高帽(「它跟我的戲服不搭。」)或海盜帽(「這頂帽子會讓我的角色定位混亂...我是說,我的靈魂。」)時的台詞中看出。
  • 她在多人版饑荒中的座右銘是參考莎士比亞的台詞(「世界是座舞台」)。

Blueprint 畫廊编辑

角色
威爾森 台詞 ⋅ 服裝薇洛 台詞 ⋅ 服裝沃爾夫岡 台詞 ⋅ 服裝溫蒂 台詞 ⋅ 服裝機器人 台詞 ⋅ 服裝薇克伯頓 台詞 ⋅ 服裝伍迪 台詞 ⋅ 服裝維斯 台詞 ⋅ 服裝麥斯威爾 台詞 ⋅ 服裝薇格弗德 台詞 ⋅ 服裝韋伯 台詞 ⋅ 服裝薇諾娜 台詞 ⋅ 服裝瓦拉尼 台詞 ⋅ 服裝沃利 台詞 ⋅ 服裝威爾伯 台詞 ⋅ 服裝木腿船長 台詞 ⋅ 服裝未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