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Valhalla awaits!
瓦爾哈拉,在!此!等!待!

Wigfrid

薇格弗德(Wigfrid)巨人王朝DLC中其中一個可以使用的角色。她是透過經驗值累積第七個解鎖的角色,需要1920經驗值。雖然薇格弗德擁有女武神的外表,但她也只是個扮演女武神的表演藝術家而已。

薇格弗德有她自己的戰矛戰盔以及 4 塊大肉。雖然只是在演戲,但她還是很擅長戰鬥的,擁有提升傷害的加成、自然防禦及最大 200 點的高生命值。當她殺死敵人時,她會獲得該敵人攻擊數值的生命值及理智值。為了平衡這點,薇格弗德是個全肉飲食的人,她拒絕吃任何不是以肉類作為基礎的食物並表示這些食物不適合戰士。她也只有最大 120 點的飢餓值及 120 點的理智值。

Icon Fight 特別能力编辑

Wigfrid special

薇格弗德裝備著她的戰盔及戰矛。

Glommer 也可查看:戰矛 和 戰盔

薇格弗德在開始遊戲時會有戰矛和戰盔,兩種只有她可以製作的物品。戰盔能夠承受 80% 的攻擊且耐久度是橄欖球頭盔的將近兩倍,而戰矛有 42.5 點攻擊力(薇格弗德可造成 53.125 傷害)且能夠使用 200 次。因為這兩種物品的低消耗及高能力值,它們在遊戲早期都非常有用。

薇格弗德可以對敵人造成多 25% 的傷害(近距離以及範圍武器),受到的傷害也比別人少 25%。當她殺死生物時,可以獲得敵人 25% 的攻擊力加到自己的生命值和理智值中,讓她可以一個接著一個的戰鬥。例如,當她殺死一個高腳鳥後,她會獲得 12.5 點的HealthMeterSanity

缺點编辑

薇格弗德只吃肉料理,讓她在早期探索時限制了食物的選擇,以及讓她永遠都在尋找食物而非輕鬆的探索。

她的低理智值及飢餓值也讓她很難以戰鬥之外的方式維持。

Prototype 提示 编辑

  • 薇格弗德能夠食用所有的肉料理,即使他們不是全由肉製成的,像是肉丸。雖是動物的掉落物但也算作是肉。
  • 薇格弗德的節食在幾個方面是有害的:
    • 她無法利用食物的優勢存活,例如早期探索時的漿果胡蘿蔔,控制理智值得用綠蘑菇仙人掌肉
    • 她使用烹飪鍋的選擇變得有限制,因為她無法食用某些營養的料理,如火龍果派太妃糖
    • 船難中,她不能喝咖啡也不能到額外速度加成。
    • 在探索洞口時帶著肉還是很危險的,因為那會主動引來兔人並且攻擊,但將肉放在切斯特裡面則可以避免。
  • 怪獸肉可以作為存活的臨時對策,特別是她可以藉由殺害生物得到失去的生命值和理智值。
  • When killing a Mob has two damage values (one for the Character and one for other Mobs), such as Treeguards, the damage dealt to Mobs will be used to calculate Wigfrid's bonus to her stats.
    • Eyeplants are the only Mob capable of dealing damage that don't restore Wigfrid's stats when killed by her.
  • 薇格弗德在遊戲開始時即有自己的武器,並且可以在任何時候製造它們。這對早期清理蜘蛛窩和食人花十分有用,這也讓她在之後比較容易建造農場。
  • 農田和其他設施其實對薇格弗德也是有幫助的。農場種出的農作物仍然可以成為肉料理的餡,有時候甚至是必要品。胡蘿蔔可以用來和兔人成為朋友。漿果叢也可以用來狩獵火雞。漿果可以作為肉料理的餡或是在腐爛後成為糞便腐爛物當作燃料。鳥籠則可以透過餵食鳥腐爛的肉來變成。Honey from Bee Boxes can be used to make Honey Ham and Honey Nuggets. Seeds can be used to bait Bird Traps.
  • A base/camp near a Sinkhole allows Wigfrid to kill the Batilisks that spawn at Dusk for some easy Health and Sanity.
    • A base/camp near Spider Dens can be used in a similar way. This will also provide a lot of monster meat, which can be cooked and fed to an imprisoned bird in a Bird Cage to obtain eggs.
  • Meatballs may be the best Crock Pot dish for Wigfrid, as it's the most cost effective Hunger-wise.
  • 薇格弗德的頭盔和茅會比長矛橄欖球頭盔更強(以及更容易製造)。但火腿棍甲殼頭盔等較高級的武器仍然比她的武器好。
  • 豬人村在早期階段可以是個不錯的肉來源,並且可以輕易的殺死豬人。如果玩家將 4 個怪獸肉給豬人吃,讓豬人變身狂暴豬人便可以掉落更多大肉和豬皮
  • 在遊戲早期階段,玩家可以考慮飼養浣熊貓並利用牠狩獵無尾象,便可輕易獲得肉類。
  • Pig Villages, Spider Dens and Ponds are some of the best food sources for Wigfrid.

Placeholder 你知道嗎?编辑

  • 在遊戲檔案中,薇格弗德也被稱作薇斯葛瑟(Wathgrithr),來自維京神話中的女武神Ráðgríðr(Rathgrithr)。
  • 當薇格弗德使用字母 O 時,她會用變音符號 Ö,即使一次有兩個。
    • 不過在設定裡是可以關掉她的口音的。
  • Wigfrid is voiced by very processed brass horns.
  • 儘管號稱擅長戰鬥,她也不見得優於其他角色。沃爾夫岡可以造成較高的傷害及生命值、伍迪在海狸狀態下有較高的抵抗力以及麥斯威爾在遊戲開始時有自己回復理智值的能力及較好裝備。其他的角色也各有長處,讓薇格弗德成為在戰鬥中有萬金油之稱,但也不到無敵程度的角色。
  • 薇格弗德這個角色也許是參考理查德•瓦格納的著名歌劇系列《尼伯龍根的指環》當中一個主要角色齊格弗里德,但角色形象可能是由扮演女武神的主要女性角色布倫希爾德而來。
  • 薇格弗德與未能實現的角色薇妮十分相似。
  • 薇格弗德是第一個在遊戲開始時就有食物的角色(第二個是韋伯),也是唯二在遊戲開始時就有武器的角色(另一個是麥斯威爾)。
  • 當檢查蜘蛛時,她會說它們有八隻腳,儘管饑荒世界裡的蜘蛛只有六隻腳。
  • 薇格弗德是其中四個沒有骷髏的角色之一,其他三個則是麥斯威爾、瓦拉尼沃利
  • 當她被閃電擊中時玩家可在頭髮中看見骨頭(和其他大部分的角色一樣)。
  • 根據薇格弗德的台詞,她不喜歡/恨蘑菇
  • Wigfrid is able to break character, shown by her quotes when entering/leaving light ("And the curtain falls," "I step intö the light!") and when examining a Top Hat ("It döesn't match my cöstume.").

Blueprint 畫廊编辑

角色
威爾森 台詞 ⋅ 服裝薇洛 台詞 ⋅ 服裝沃爾夫岡 台詞 ⋅ 服裝溫蒂 台詞 ⋅ 服裝機器人 台詞 ⋅ 服裝薇克伯頓 台詞 ⋅ 服裝伍迪 台詞 ⋅ 服裝維斯 台詞 ⋅ 服裝麥斯威爾 台詞 ⋅ 服裝薇格弗德 台詞 ⋅ 服裝韋伯 台詞 ⋅ 服裝薇諾娜 台詞 ⋅ 服裝瓦拉尼 台詞 ⋅ 服裝沃利 台詞 ⋅ 服裝威爾伯 台詞 ⋅ 服裝木腿船長 台詞 ⋅ 服裝未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