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肥料" 会导向这里。要查看能用作肥料的物品列表,请查看 标签:肥料.

Farmland

Wilson with 6 Improved Farms

"Daucus carots. Edible and delicious."
伞形科胡萝卜属。可食用且美味。

薇克伯頓

耕种是获取食物或其他资源的好方法。一般来说,耕种指的是收成物可以在一块永久基地上被种植与成长。耕种有很多种的形式,包含:农田、作物移植(例如浆果树或小树枝)跟牧场。

农田编辑

农场是通过创建基础农田改良农田 制作的,这些农场是可以种植蔬菜的肥沃的地块。一旦建成,种子 可以种植在其中,这些种子将生长成随机蔬菜,或种植种子用于特定作物。一些从常规种子生长的蔬菜比其他种子更频繁出现(见下表)。

农场可以在肥效用尽前种出 20(基本)或 30(改良)个的蔬菜,之后需要另外施肥。作物只有在有光且温度在五度以上才能生长;否则随时都会停止成长。当气温高于 28 度时作物会增加 100% 成长速度;而下雨时成长速度达到 300%(依据潮湿度「precipitation rate」改变,潮湿度会随着降雨而产生变化)。这表示当气温炎热且又下雨时,作物成长速度会达到 400%。

使用任何的光源让作物成长都是可行的:营火矿灯火炬, 萤火虫 甚至是猪人屋。然而这在 Don't Starve Together.是行不通的。

目前有两种农场:
Basic Farm Improved Farm
基础农田 改良农田
8 干草 , 4 粪便 , 4 原木
生长时间: 4天的阳光
使用20次以后可以重新施肥

10 干草, 6 粪便, 4 圆石
生长时间: 2天的阳光
使用30次以后可以重新施肥

只要使用特定的种子,农田可以种植出所要的蔬果。这些特定种子可以靠喂食被囚禁在鸟笼中的鸟来获得,只要喂食鸟类蔬果,牠们就会产生1~2颗所喂食蔬果的种子(这些种子图示上面会标示将产出的蔬果,有别于从野外捡到的种子),偶而还会产生第三颗随机的种子。

以下作物可以在农田中生长:

物品 名称 種子産生幾率 種子産生幾率
Reign of Giants icon
種子産生幾率
Shipwrecked icon
Corn 玉米 31.6% 28.5% 22.2%
Carrot 胡蘿蔔 31.6% 28.5% 22.2%
Pumpkin 南瓜 10.5% 9.5% 7.4%
Eggplant 茄子 10.5% 9.5% 7.4%
Pomegranate 石榴 5.25% 4.75% 3.7%
Durian 榴槤 5.25% 4.75% 3.7%
Dragon Fruit 火龍果 5.25% 4.75% 3.7%
Watermelon 西瓜 Reign of Giants icon 0% 9.5% 7.4%
Sweet Potato 紅薯 Shipwrecked icon 0% 0% 22.2%

施肥编辑

TurboFarm Depleted

(左圖)改良農田 (右圖)耗盡的改良農田

有些道具像是: 蝙蝠粪粪便 , 腐烂物 及 腐坏的蛋  是可以用来当作肥料,当你把这些肥料放在农田里的芽苗时,肥料会促进这些芽苗的生长。要完全长出新的农作物所需的肥料数量取决于农场与肥料的种类。

肥料可以减少农作物产出需要的时间,蝙蝠粪可替代1.5个游戏天,粪便可替代1个游戏天,腐烂物及腐坏的蛋可替代0.25个游戏天。所以,基础农田需要3个蝙蝠粪,4个粪便或者16个腐烂物/腐坏的蛋使新种下的作物完全生长,而改良农田只需要2个蝙蝠粪,2个粪便或8个腐烂物/腐坏的蛋。肥料无法在冬天温度在0度以下时促进作物生长,用火堆使区域升温也无法改变这点。

当农田耗尽时也需要对其进行施肥,通常发生在收获20-30次后,取决于农田的类型。当农田耗尽时,它会转变为浅棕色并且不能用于种植生长任何农作物,直到肥料被施加在这块农田上。蝙蝠粪可以复原农场并增加额外的12次可收获次数,粪便以及腐烂物/腐坏的蛋只能增加额外两次可收获次数。

肥料也被用于灌溉移植的植物。浆果丛以及干草被铲子挖起并重新种植后必须施肥才能开始重新生长。当壹个浆果丛被收获了3-5次之后,或干草被收获20次以后,需要对它们再次施肥。自然生长的浆果丛、干草以及树枝不需要施肥。

Reign of Giants icon 巨人王朝编辑

巨人王朝DLC当中,咕噜咪黏液可以替代农作物1个游戏天的生长时间,所以基础农田需要4个咕噜咪黏液,改良农田需要2个使作物完全生长至可收获。

此外,当作用在空的农田上时,咕噜咪的粘液可以复原已经损耗的农田并增加额外8次可收获次数。

堆肥桶和普通的粪便一样,可替代1个游戏天的生长时间并可以复原农田,增加10次可收获次数。

在较高温度下,农作物不再拥有100%成长速度,甚至可能会在高温下枯萎。春天没有下雨时农作物会得到额外25%的成长速度。

移植编辑

Collectable plants (Berry Bush, Grass, Sapling)
浆果丛,干草,树枝以及荆棘丛都可以用铲子挖起并移植到其他任何地方。通常都是移植到离基地较近的位置便于收获。干草和浆果从在移植后需要施肥。重新种植的树枝和荆棘丛不需要施肥。在冬天,除了荆棘丛外,其他的植物都会以及其缓慢的速度生长,看起来仿佛完全没有生长一样。

在巨人王朝DLC的夏天 ,树枝,浆果丛和干草会因为高温而枯萎。它们会在季节转换时恢复到正常状态。

种下榛果可以使常青树在任何地方生长,并且在所有季节都适用。它们是稳定并可再生的原木资源,但要小心过多砍伐生成的树人守卫

密集的种植这些作物可以让收集资源变得更快,但同时也让闪电成为了作物的弱点,因为闪电可以让整个种植区域猛烈燃烧。可以通过小组有间隔种植或建造避雷针来减少闪电带来的威胁。密集种植同样害怕大火,火可以来源于薇洛的低理智,火焰猎犬的死亡,夏天的高温或其他原因。

食人花农场编辑

Lureplants-missing-lures

Example of a Lureplant farm on top of Cobblestones

食人花被种植在岩石地皮岩洞地皮卵石地板,以及木质地板地毯地板棋盘地板上时,不会产生眼球草。这意味着在食人花周围铺设这些地皮可以让玩家更安全地收获食人花的叶肉

叶肉可以食用,给予猪人来换取友好度,或给笼中换取新鲜的。一旦收获了叶肉,食人花将用两天时间来新长出另壹片叶肉。为了不攻击食人花而收获叶肉,玩家必须卸下所有武器,然后点击食人花。如果玩家在几天后才回到食人花旁收取叶肉,它会按照已经腐烂来计算,并且玩家不会得到任何东西。

鉴于食人花在冬天不会生长,叶肉也无法在冬天获取。

黏液农场编辑

Slime farm

A simple Slime Farm with one single mound.

蛞蝓黏液是不会变质的物品,可以用来补充矿灯矿工帽的耐久,并可用来引发洞穴内的地震。它主要由蛞蝓龟蜗牛龟在食用圆石燧石金块等物品时掉落。

蛞蝓黏液也可以定期收获,通过在地面放置装有大量矿石类物品的容器成为蛞蝓龟和蜗牛龟的饵料来实现。这些动物们会在附近停留来吃下矿石并产出黏液。在附近建造围墙可以将它们圈养在同个位置。

牧场编辑

经营牧场是定期收获动物(例如蝴蝶猪人兔子野牛)的方式。通常来讲,牧场只能养殖可以再生的动物。每种类型的动物都有其独特的养殖方法。

蝴蝶牧场编辑

蝴蝶牧场可以通过用捕虫网捕捉蝴蝶来完成。将蝴蝶捕获之后,它们可以作为被种植在任何地方。花不需要维护,并且种下之后可以马上产生新的蝴蝶。当蝴蝶的总数达到壹定数量时,可以杀死它们来获得蝴蝶翅膀黄油,蝴蝶在除了冬天的每个季节都会生成。和其他牧场相比,蝴蝶牧场只需要建立1根避雷针来获得必要的保护。

玩家可以将蝴蝶种植在野牛群附近。野牛在交配季节会攻击出生自花朵的蝴蝶。任何蝴蝶的掉落物都可以通过佩戴野牛帽安全的收集。

另壹种在多人版饥荒中收获蝴蝶的方式是在岩浆池附近种植花。出生的蝴蝶会因为火焰的伤害而死亡。然而如果蜻蜓龙在附近的话,这种方法是有风险的。

鼹鼠牧场编辑

鼹鼠牧场可以通过在封闭区域释放几只鼹鼠来完成。用锤子(1次攻击)击晕鼹鼠,或用铲子将鼹鼠穴挖起,都会使鼹鼠离开鼹鼠穴。当鼹鼠被放置在封闭区域时,它们会创建几个新的鼹鼠穴,当鼹鼠被杀死之后将会从鼹鼠穴重新生成。

浣熊猫编辑

浣熊猫牧场可以收获浣熊猫的礼物。可以通过在浣熊猫和花的周围建立封闭的围墙来实现。浣熊猫会捕捉出生自花的蝴蝶并吐出礼物。

为了围住多于1只浣熊猫,必须建立1个新的牧场所在地,因为友好的浣熊猫和野生浣熊猫会互相敌对。在壹段时间后,友好的浣熊猫会成为野生浣熊猫,并且可以安全的将两只浣熊猫圈在一起。值得注意的是,玩家在同时间只能和1只浣熊猫友好,因为如果多于1只的友好浣熊猫接近玩家,第1个吐出礼物的浣熊猫会开始攻击其他浣熊猫。

蜜蜂和蜂蜜编辑

蜜蜂蜂蜜牧场可以通过在花旁建立蜂箱来完成。

1个蜂箱每2分钟会产生1只蜜蜂,最多可产生4只蜜蜂。如果其中任何蜜蜂被抓住或被杀死,在两分钟冷却后会产生1只新的蜜蜂。蜜蜂可以通过捕虫网来捕捉,随后可以杀死来获取螫针或蜂蜜,或用来制作蜜蜂地雷。如果1只蜜蜂被抓住,其他在蜂箱内的蜜蜂会转变为杀人蜂并攻击玩家,外部无家可归的蜜蜂通常会加入杀人蜂的群体。

当蜜蜂成功采集了6朵花之后,它们会回到蜂箱并增加蜂箱内蜂蜜含量1个单位,上限为6个单位。蜂蜜可以通过蜂箱采集,但是蜂箱内的蜜蜂会作为普通蜜蜂出现并与玩家敌对。建议佩戴养蜂帽来抗过这一轮攻击,或者玩家可以跑走,直到蜜蜂不再追击。在4只蜜蜂都离开蜂箱时采集蜂蜜则不会有蜜蜂出来攻击。如果玩家跑得离蜂箱太远,游戏系统会默认蜂箱为休眠状态并降低蜂蜜产出的速度。

蜂箱在冬季会休眠,蜜蜂不离开家,蜂蜜留在蜂箱里直到玩家把它们收集起来。在冬天收集蜂蜜更加简单,因为蜜蜂不会在收集蜂蜜时出现攻击玩家。游戏的休眠系统实际上帮助了玩家过冬,因为蜂箱在玩家远离时的休眠状态中依然可以产出蜂蜜,无论蜜蜂休眠与否。

猪人编辑

猪人生成自猪人屋。每个猪人屋每次只能生成1个猪人。如果猪人死掉,另外1个猪人会在4天后生成。猪人在被杀死时有几率掉落猪皮,是建造其他猪人屋需要的材料。猪人在被给予大肉后可以帮助玩家攻击其他生物或砍树,在被喂食蔬菜后会产生粪便

满月时没有回到猪人屋的猪人会变成狂暴猪人,对所有生物敌对。喂食猪人四个怪物肉类食物(Monster Meat Cooked Monster Meat Monster Jerky Monster Lasagna Durian Extra Smelly Durian)会直接让它变身为狂暴猪人。杀死狂暴猪人会掉落2个大肉和1个猪皮。狂暴猪人会快速吃掉所有地上的食物。普通猪人不会对攻击狂暴猪人的玩家敌对,这点让狂暴猪人成为获得大肉的较好选项。 

兔人编辑

兔人是洞穴版的猪人。它们出生自兔人屋,功能与猪人类似,但有些特点让它更难被招募成盟友。它们更适合被用作猪人无法做到的夜间保护,并可以用来击杀蜘蛛并收获掉落物。兔毛球可以用来制作毛毯以及更多的兔人屋。

野牛编辑

可以通过吹响野牛角将野牛带到指定的有封闭围墙的位置。装备野牛帽会保护玩家不受交配季节野牛的攻击。

蜘蛛编辑

蜘蛛出生自蜘蛛巢,种植蜘蛛卵可以生成蜘蛛巢,击杀蜘蛛女王或毁掉三级蜘蛛巢穴都可以得到蜘蛛卵。蜘蛛巢的等级越高就会生成越多的蜘蛛和蜘蛛战士。蜘蛛在被杀死时会掉落怪物肉蜘蛛丝蜘蛛腺体

壹个简单放牧蜘蛛的方法是在蜘蛛巢附近放置陷阱。站在蜘蛛巢附近的黏膜地皮上使蜘蛛从巢穴中出来,然后带蜘蛛踩上陷阱。重复这个过程直到清空巢穴。这个方法虽简单但比较耗时。

玩家可以在蜘蛛巢穴附近种植猪人屋或兔人屋来杀死在外游荡的蜘蛛,但猪人会吃掉视野范围内的怪物肉(可能会使它们变成狂暴猪人),兔人会攻击收集怪物肉的玩家。

兔子 编辑

(避免和兔人混淆)放牧兔子的较好场所是至少有三个兔子窝相邻的地区。把陷阱放在兔子洞的正上方,这样兔子出来的时候会立即被陷阱捕捉。在很少见的情况下,兔子触发陷阱后不会被捕捉。黄昏之前是检查陷阱的最好时机。兔子在春天会休眠,但在洞内的兔子可以被铲子挖出。这会打断兔子的休眠并使陷阱捕捉成为可能。然而这种方法会毁掉兔子洞,使更多的兔子无法生成。

捕获的兔子也可以被重新放置在封闭区域以便将来的大量收获。只要简单地把捕获的兔子在还活着的时候从物品栏丢在封闭区的地上即可。因为兔子洞可以定期生成新的兔子(即便原本的兔子在其他地方还活着),这是个不错的在冬天储存食物的方法。

Blueprint 画廊编辑

遊戲機制
活動 烹飪合成耕種釣魚睡眠
環境 日夜週期月亮週期夢魘循環地震閃電雨天
Don't Starve Together icon 沙塵暴
Shipwrecked icon 強風迷霧海浪洪水火山爆發
季節 夏天冬天
Reign of Giants icon 秋天春天
Shipwrecked icon 溫和季節颶風季節雨季旱季
機制 鬍鬚生態環境角色查理控制合成死亡耐久度經驗食物腐敗寒冷生命值飢餓值物品欄光源地圖罪惡值不可再生資源理智值存檔建築
Reign of Giants iconShipwrecked icon 潮濕過熱
Don't Starve Together icon活動疾病再生
Shipwrecked icon中毒
模式 冒險模式沙盒模式洞穴遺跡火山多人版饑荒自定義世界
其他 豬人村道路小徑)• 墓地海洋深淵佈景零件死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