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Fertilizer" redirects here. For a list of items that can be used as fertilizer, see Category:Fertilizer.

Farmland

Wilson with 6 Improved Farms

"Daucus carots. Edible and delicious."
伞形科胡萝卜属。可食用且美味。

薇克伯顿

耕種是獲取食物或其他資源的好方法。一般來說,耕種指的是收成物可以在一塊永久基地上被種植與成長。耕種有很多種的形式,包含:農田、作物移植(例如漿果樹或小樹枝)跟牧場。

農田编辑

農場是通過創建基礎農田改良農田 製作的,這些農場是可以種植蔬菜的肥沃的地塊。一旦建成,種子 可以種植在其中,這些種子將生長成隨機蔬菜,或種植種子用於特定作物。一些從常規種子生長的蔬菜比其他種子更頻繁出現(見下表)。

農場可以在肥效用盡前種出 20(基本)或 30(改良)個的蔬菜,之後需要另外施肥。作物只有在有光且溫度在五度以上才能生長;否則隨時都會停止成長。當氣溫高於 28 度時作物會增加 100% 成長速度;而下雨時成長速度達到 300%(依據潮濕度「precipitation rate」改變,潮濕度會隨著降雨而產生變化)。這表示當氣溫炎熱且又下雨時,作物成長速度會達到 400%。

使用任何的光源讓作物成長都是可行的:營火礦燈火炬, 螢火蟲 甚至是豬人屋。然而這在 Don't Starve Together.是行不通的。

目前有兩種農場:
Basic Farm Improved Farm
基礎農田 改良農田
8 乾草 , 4 糞便 , 4 原木
生長時間: 4天的陽光
使用20次以後可以重新施肥

10 乾草, 6 糞便, 4 圓石
生長時間: 2天的陽光
使用30次以後可以重新施肥

只要使用特定的種子,農田可以種植出所要的蔬果。這些特定種子可以靠餵食被囚禁在鳥籠中的鳥來獲得,只要餵食鳥類蔬果,牠們就會產生1~2顆所餵食蔬果的種子(這些種子圖示上面會標示將產出的蔬果,有別於從野外撿到的種子),偶而還會產生第三顆隨機的種子。

以下作物可以在農田中生長:

物品 名称 種子産生幾率 種子産生幾率
Reign of Giants icon
種子産生幾率
Shipwrecked icon
Corn 玉米 31.6% 28.5% 22.2%
Carrot 胡蘿蔔 31.6% 28.5% 22.2%
Pumpkin 南瓜 10.5% 9.5% 7.4%
Eggplant 茄子 10.5% 9.5% 7.4%
Pomegranate 石榴 5.25% 4.75% 3.7%
Durian 榴槤 5.25% 4.75% 3.7%
Dragon Fruit 火龍果 5.25% 4.75% 3.7%
Watermelon 西瓜 Reign of Giants icon 0% 9.5% 7.4%
Sweet Potato 紅薯 Shipwrecked icon 0% 0% 22.2%

施肥编辑

TurboFarm Depleted

(左圖)改良農田 (右圖)耗盡的改良農田

有些道具像是: 蝙蝠糞糞便 , 腐爛物 及 腐壞的蛋  是可以用來當作肥料,當你把這些肥料放在農田裡的芽苗時,肥料會促進這些芽苗的生長。要完全長出新的農作物所需的肥料數量取決於農場與肥料的種類。

肥料可以減少農作物產出需要的時間,蝙蝠糞可替代1.5個遊戲天,糞便可替代1個遊戲天,腐爛物及腐壞的蛋可替代0.25個遊戲天。所以,基礎農田需要3個蝙蝠糞,4個糞便或者16個腐爛物/腐壞的蛋使新種下的作物完全生長,而改良農田只需要2個蝙蝠糞,2個糞便或8個腐爛物/腐壞的蛋。肥料無法在冬天溫度在0度以下時促進作物生長,用火堆使區域升溫也無法改變這點。

當農田耗盡時也需要對其進行施肥,通常發生在收獲20-30次後,取決於農田的類型。當農田耗盡時,它會轉變為淺棕色並且不能用於種植生長任何農作物,直到肥料被施加在這塊農田上。蝙蝠糞可以復原農場並增加額外的12次可收獲次數,糞便以及腐爛物/腐壞的蛋只能增加額外兩次可收獲次數。

肥料也被用於灌溉移植的植物。漿果叢以及乾草被鏟子挖起並重新種植後必須施肥才能開始重新生長。當壹個漿果叢被收獲了3-5次之後,或乾草被收獲20次以後,需要對它們再次施肥。自然生長的漿果叢、乾草以及樹枝不需要施肥。

Reign of Giants icon 巨人王朝编辑

巨人王朝DLC當中,咕嚕咪黏液可以替代農作物1個遊戲天的生長時間,所以基礎農田需要4個咕噜咪黏液,改良農田需要2個使作物完全生長至可收獲。

此外,當作用在空的農田上時,咕噜咪的粘液可以複原已經損耗的農田並增加額外8次可收獲次數。

堆肥桶和普通的糞便一樣,可替代1個遊戲天的生長時間並可以複原農田,增加10次可收獲次數。

在較高溫度下,農作物不再擁有100%成長速度,甚至可能會在高溫下枯萎。春天沒有下雨時農作物會得到額外25%的成長速度。

移植编辑

Collectable plants (Berry Bush, Grass, Sapling)
漿果叢,乾草,樹枝以及荊棘叢都可以用鏟子挖起並移植到其他任何地方。通常都是移植到離基地較近的位置便于收獲。幹草和漿果從在移植後需要施肥。重新種植的樹枝和荊棘叢不需要施肥。在冬天,除了荊棘叢外,其他的植物都會以及其緩慢的速度生長,看起來仿佛完全沒有生長一樣。

在巨人王朝DLC的夏天 ,樹枝,漿果叢和乾草會因爲高溫而枯萎。它們會在季節轉換時恢複到正常狀態。

種下榛果可以使常青樹在任何地方生長,並且在所有季節都適用。它們是穩定並可再生的原木資源,但要小心過多砍伐生成的樹人守衛

密集的種植這些作物可以讓收集資源變得更快,但同時也讓閃電成爲了作物的弱點,因爲閃電可以讓整個種植區域猛烈燃燒。可以通過小組有间隔種植或建造避雷針來減少閃電帶來的威脅。密集種植同樣害怕大火,火可以來源于薇洛的低理智,火焰獵犬的死亡,夏天的高溫或其他原因。

食人花农场编辑

Lureplants-missing-lures

Example of a Lureplant farm on top of Cobblestones

食人花被種植在岩石地皮岩洞地皮卵石地板,以及木質地板地毯地板棋盤地板上時,不會産生眼球草。這意味著在食人花周圍鋪設這些地皮可以讓玩家更安全地收獲食人花的葉肉

葉肉可以食用,給予豬人來換取友好度,或給籠中換取新鮮的。一旦收獲了葉肉,食人花將用兩天時間來新長出另壹片葉肉。爲了不攻擊食人花而收獲葉肉,玩家必須卸下所有武器,然後點擊食人花。如果玩家在幾天後才回到食人花旁收取葉肉,它會按照已經腐爛來計算,並且玩家不會得到任何東西。

鉴于食人花在冬天不會生長,葉肉也無法在冬天獲取。

黏液农场编辑

Slime farm

A simple Slime Farm with one single mound.

蛞蝓黏液是不會變質的物品,可以用來補充礦燈礦工帽的耐久,並可用來引發洞穴內的地震。它主要由蛞蝓龜蝸牛龜在食用圆石燧石金塊等物品時掉落。

蛞蝓黏液也可以定期收獲,通過在地面放置裝有大量礦石類物品的容器成爲蛞蝓龜和蝸牛龜的餌料來實現。這些動物們會在附近停留來吃下礦石並産出黏液。在附近建造圍牆可以將它們圈養在同個位置。

牧場编辑

經營牧場是定期收獲動物(例如蝴蝶豬人兔子野牛)的方式。通常來講,牧場只能養殖可以再生的動物。每種類型的動物都有其獨特的養殖方法。

蝴蝶牧场编辑

蝴蝶牧場可以通過用捕蟲網捕捉蝴蝶來完成。將蝴蝶捕獲之後,它們可以作爲被種植在任何地方。花不需要維護,並且種下之後可以馬上産生新的蝴蝶。當蝴蝶的總數達到壹定數量時,可以殺死它們來獲得蝴蝶翅膀黃油,蝴蝶在除了冬天的每個季節都會生成。和其他牧場相比,蝴蝶牧場只需要建立1根避雷針來獲得必要的保護。

玩家可以將蝴蝶種植在野牛群附近。野牛在交配季節會攻擊出生自花朵的蝴蝶。任何蝴蝶的掉落物都可以通過佩戴野牛帽安全的收集。

另壹種在多人版饑荒中收獲蝴蝶的方式是在岩漿池附近種植花。出生的蝴蝶會因爲火焰的傷害而死亡。然而如果蜻蜓龍在附近的話,這種方法是有風險的。

鼹鼠牧場编辑

鼹鼠牧場可以通過在封閉區域釋放幾只鼹鼠來完成。用錘子(1次攻擊)擊暈鼹鼠,或用鏟子將鼹鼠穴挖起,都會使鼹鼠離開鼹鼠穴。當鼹鼠被放置在封閉區域時,它們會創建幾個新的鼹鼠穴,當鼹鼠被殺死之後將會從鼹鼠穴重新生成。

浣熊貓编辑

浣熊貓牧場可以收獲浣熊貓的禮物。可以通過在浣熊貓和花的周圍建立封閉的圍牆來實現。浣熊貓會捕捉出生自花的蝴蝶並吐出禮物。

爲了圍住多于1只浣熊貓,必須建立1個新的牧場所在地,因爲友好的浣熊貓和野生浣熊貓會互相敵對。在壹段時間後,友好的浣熊貓會成爲野生浣熊貓,並且可以安全的將兩只浣熊貓圈在一起。值得注意的是,玩家在同時間只能和1只浣熊貓友好,因爲如果多于1只的友好浣熊貓接近玩家,第1個吐出禮物的浣熊貓會開始攻擊其他浣熊貓。

蜜蜂和蜂蜜编辑

蜜蜂蜂蜜牧場可以通過在花旁建立蜂箱來完成。

1個蜂箱每2分鍾會産生1只蜜蜂,最多可産生4只蜜蜂。如果其中任何蜜蜂被抓住或被殺死,在兩分鍾冷卻後會産生1只新的蜜蜂。蜜蜂可以通過捕蟲網來捕捉,隨後可以殺死來獲取螫針或蜂蜜,或用來制作蜜蜂地雷。如果1只蜜蜂被抓住,其他在蜂箱內的蜜蜂會轉變爲殺人蜂並攻擊玩家,外部無家可歸的蜜蜂通常會加入殺人蜂的群體。

當蜜蜂成功采集了6朵花之後,它們會回到蜂箱並增加蜂箱內蜂蜜含量1個單位,上限爲6個單位。蜂蜜可以通過蜂箱采集,但是蜂箱內的蜜蜂會作爲普通蜜蜂出現並與玩家敵對。建議佩戴養蜂帽來抗過這一輪攻擊,或者玩家可以跑走,直到蜜蜂不再追擊。在4只蜜蜂都離開蜂箱時采集蜂蜜則不會有蜜蜂出來攻擊。如果玩家跑得離蜂箱太遠,遊戲系統會默認蜂箱爲休眠狀態並降低蜂蜜産出的速度。

蜂箱在冬季會休眠,蜜蜂不離開家,蜂蜜留在蜂箱裏直到玩家把它們收集起來。在冬天收集蜂蜜更加簡單,因爲蜜蜂不會在收集蜂蜜時出現攻擊玩家。遊戲的休眠系統實際上幫助了玩家過冬,因爲蜂箱在玩家遠離時的休眠狀態中依然可以産出蜂蜜,無論蜜蜂休眠與否。

猪人编辑

豬人生成自豬人屋。每個豬人屋每次只能生成1個豬人。如果豬人死掉,另外1個豬人會在4天後生成。豬人在被殺死時有幾率掉落豬皮,是建造其他豬人屋需要的材料。豬人在被給予大肉後可以幫助玩家攻擊其他生物或砍樹,在被喂食蔬菜後會産生糞便

滿月時沒有回到豬人屋的豬人會變成狂暴豬人,對所有生物敵對。喂食豬人四個怪物肉類食物(Monster Meat Cooked Monster Meat Monster Jerky Monster Lasagna Durian Extra Smelly Durian)會直接讓它變身爲狂暴豬人。殺死狂暴豬人會掉落2個大肉和1個豬皮。狂暴豬人會快速吃掉所有地上的食物。普通豬人不會對攻擊狂暴豬人的玩家敵對,這點讓狂暴豬人成爲獲得大肉的較好選項。 

兔人编辑

兔人是洞穴版的豬人。它們出生自兔人屋,功能與豬人類似,但有些特點讓它更難被招募成盟友。它們更適合被用作豬人無法做到的夜間保護,並可以用來擊殺蜘蛛並收獲掉落物。兔毛球可以用來制作毛毯以及更多的兔人屋。

野牛编辑

可以通過吹響野牛角將野牛帶到指定的有封閉圍牆的位置。裝備野牛帽會保護玩家不受交配季節野牛的攻擊。

蜘蛛编辑

蜘蛛出生自蜘蛛巢,種植蜘蛛卵可以生成蜘蛛巢,擊殺蜘蛛女王或毀掉三級蜘蛛巢穴都可以得到蜘蛛卵。蜘蛛巢的等級越高就會生成越多的蜘蛛和蜘蛛戰士。蜘蛛在被殺死時會掉落怪物肉蜘蛛絲蜘蛛腺體

壹個簡單放牧蜘蛛的方法是在蜘蛛巢附近放置陷阱。站在蜘蛛巢附近的黏膜地皮上使蜘蛛從巢穴中出來,然後帶蜘蛛踩上陷阱。重複這個過程直到清空巢穴。這個方法雖簡單但比較耗時。

玩家可以在蜘蛛巢穴附近種植豬人屋或兔人屋來殺死在外遊蕩的蜘蛛,但豬人會吃掉視野範圍內的怪物肉(可能會使它們變成狂暴豬人),兔人會攻擊收集怪物肉的玩家。

兔子 编辑

(避免和兔人混淆)放牧兔子的較好場所是至少有三個兔子窩相鄰的地區。把陷阱放在兔子洞的正上方,這樣兔子出來的時候會立即被陷阱捕捉。在很少見的情況下,兔子觸發陷阱後不會被捕捉。黃昏之前是檢查陷阱的最好時機。兔子在春天會休眠,但在洞內的兔子可以被鏟子挖出。這會打斷兔子的休眠並使陷阱捕捉成爲可能。然而這種方法會毀掉兔子洞,使更多的兔子無法生成。

捕獲的兔子也可以被重新放置在封閉區域以便將來的大量收獲。只要簡單地把捕獲的兔子在還活著的時候從物品欄丟在封閉區的地上即可。因爲兔子洞可以定期生成新的兔子(即便原本的兔子在其他地方還活著),這是個不錯的在冬天儲存食物的方法。

Blueprint 畫廊编辑

遊戲機制
活動 烹飪合成耕種釣魚睡眠
環境 日夜週期月亮週期夢魘循環地震閃電雨天
Don't Starve Together icon 沙塵暴
Shipwrecked icon 強風迷霧海浪洪水火山爆發
季節 夏天冬天
Reign of Giants icon 秋天春天
Shipwrecked icon 溫和季節颶風季節雨季旱季
機制 鬍鬚生態環境角色查理控制合成死亡耐久度經驗食物腐敗寒冷生命值飢餓值物品欄光源地圖罪惡值不可再生資源理智值存檔建築
Reign of Giants iconShipwrecked icon 潮濕過熱
Don't Starve Together icon活動疾病再生
Shipwrecked icon中毒
模式 冒險模式沙盒模式洞穴遺跡火山多人版饑荒自定義世界
其他 豬人村道路小徑)• 墓地海洋深淵佈景零件死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