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

Wes

維斯(Wes)是饑荒中唯二無法藉由累計經驗值來解鎖的角色之一。他是個藉由手勢而不用說話來溝通的纖細法國默劇演員。

維斯擁有最大 113 點的生命值飢餓值,以及 150 點的理智值。他的飢餓值比正常的角色下降得更快,並且對近距離與遠距離武器都能承受較少的傷害。維斯是製作氣球的高手,並且在遊戲開始時就會擁有維斯的氣球。維斯出現在遊戲中的目的就是挑戰已經玩過飢荒的玩家。

Lock 解鎖 编辑

Wes trapped

WX-78 在努力拯救維斯。

冒險模式的第三關,(如果地圖不是兩個世界的話)會出現一個佈景,佈景中會有兩個各有一個麥斯威爾雕像的密室,而在第三個密室裡維斯會在中間。

當玩家破壞其中一個雕像時, 它會釋放多種沒有被破壞過的發條怪物。在破壞完兩個雕像和殺死所有發條怪物後,去封印維斯的所在地。更多發條主教、發條騎士及發條犀牛會出現而玩家必須打敗它們。

當所有怪物被殺死後,維斯會昏倒,掉到地上然後消失。接著維斯被解鎖成可以使用的角色了。

Pile o' Balloons 特殊能力编辑

Wes

維斯被他的氣球們圍繞。

Glommer主要文章 : 維斯的氣球

維斯的特殊能力是他會在開始時持有維斯的氣球。它是沒有次數限制的,但每做出一個氣球就必須消耗 5 點理智值。 當氣球受到攻擊時,它會爆炸,造成附近的每個東西受到 5 點的傷害(包括維斯)。氣球也可以引爆另一個氣球,能夠造成連鎖引爆。氣球也可以用來當做誘餌或讓生物分心。

缺點 编辑

維斯的飢餓值下降的速度會比其他角色快 25% 且他能夠造成的傷害也比正常少 25%。他的生命值及飢餓值上限都很低。 維斯不會說話,所有螢幕上是不會出現任何文字來提醒玩家即將受到的攻擊或其它相關的資訊,例如夜晚即將降臨或低飢餓值等等。玩家只能仰賴他在這些狀況中的聲音提示。

Prototype 提示 编辑

  • 氣球可以用來引誘生物到陷阱中或到敵對生物附近。
  • 會造成間接傷害的武器,例如火焰吹箭火藥,對維斯的降低攻擊效果是沒有影響的,所以這對他來說會是個很棒的選擇。
  • 飢餓腰帶會讓維斯減少飢餓值的效果無效,且它能夠回復理智值,不過在裝備它時是無法同時裝備背包的。
    • 巨人王朝DLC中,冬熊背心也有減少飢餓值下降的效果,它同時也是對付寒冷的最好裝備,再加上它回復理智值的速度會比飢餓腰帶快兩倍以上。

Placeholder 你知道嗎?编辑

  • 他是在版本「瘋狂!」更新後加入的。
  • 維斯原本是無法被解鎖的,在版本「初始的結束」更新後才變成可以透過冒險模式來解鎖。
  • 維斯的設計本意是給一些覺得Don't Starve太過簡單的玩家。他可以當作一個困難模式來遊玩。
  • 維斯本來是第 6 個可以透過累積經驗值來解鎖的角色。
  • 如果玩家以麥斯威爾的角色檢視被鎖住的維斯的話,麥斯威爾會說「他令我很失望。」。
  • 維斯的氣球是在版本「奇怪的新力量」更新後增加的。
  • 維斯比起薇洛、韋伯和木腿船長有更高的理智值上限,也比麥斯威爾有更高的生命值上限。
  • 在巨人王朝中被閃電擊中時,可以看到維斯的頭髮中是有骨頭的。
  • 在巨人王朝中,維斯的氣球是可以給浣熊貓來和它們成為朋友的,但這個做法並不推薦,因為如果想要把氣球拿回就必須殺死浣熊貓,且使用樹枝也能造成同樣的效果。
  • 船難DLC中,維斯不需要使用槳就能划

Blueprint 畫廊编辑

角色
威爾森 台詞 薇洛 台詞 沃爾夫岡 台詞 溫蒂 台詞 機器人 台詞 薇克伯頓 台詞 伍迪 台詞 維斯 台詞 麥斯威爾 台詞 薇格弗德 台詞 韋伯 台詞 瓦拉尼 台詞 沃利 台詞 威爾伯 台詞 木腿船長 台詞 未實現

. . .

Wes

維斯(Wes)多人版饑荒中第 10 個可以使用的角色。他是個藉由手勢而不用說話來溝通的纖細法國默劇演員。

維斯的生命值飢餓值上限是 113 點,以及 150 點的理智值。他的飢餓值比正常的角色下降得更快,並且對近距離與遠距離武器都能承受較少的傷害。維斯是製作氣球的高手,並且在遊戲開始時就會擁有維斯的氣球。維斯出現在遊戲中的目的就是挑戰已經玩過飢荒的玩家。

Pile o' Balloons 特殊能力编辑

Glommer主要文章 : 維斯的氣球

維斯的特殊能力就是他的氣球。它在 3 天內是沒有次數限制的,但每做出一個氣球就必須消耗 5 點理智值。

當氣球受到攻擊時,它會爆炸,造成附近的每個東西受到 5 點的傷害(包括維斯)。 氣球也可以引爆另一個氣球,能夠造成連鎖引爆。氣球也可以用來當做誘餌或讓生物分心。

缺點 编辑

Prototype 提示编辑

  • 氣球可以用來引誘生物到陷阱中或到敵對生物附近。

Placeholder 你知道嗎?编辑

  • 維斯比起薇洛和韋伯有更高的理智值上限,他全部的能力也比沒有升級過的WX-78還要高。
  • 維斯被閃電擊中時,可以看到維斯的頭髮中是有骨頭的。
  • 維斯的氣球是可以給浣熊貓來和它們成為朋友的,但這個做法並不推薦,因為如果想要把氣球拿回就必須殺死浣熊貓,且使用樹枝也能造成同樣的效果。

Blueprint 畫廊编辑

角色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