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If I was on my surfboard I could catch you!
如果我在衝浪板上我就能抓到你!

Walani

瓦拉尼(Walani)船難DLC中其中一個可以解鎖的一個角色。她是第 8 個需要透過累計經驗值來解鎖的角色,需要 2240 點經驗值。她是一個性格自由不羈的衝浪者。

瓦拉尼在遊戲開始時就自帶專屬道具衝浪板。衝浪板不需要用雙手來划,在遊戲早期是不錯的探索工具。瓦拉尼的潮濕值下降的很快,但是她也比其他大部分角色餓得比較快,一些持續性效果​​對她的理智值影響也稍弱一點。她的生命值上限只有 120 點,但是她的飢餓值有 200 點,作為飢餓值快速下降的補償。總之,瓦拉尼是一個在船難世界中比較容易上手的角色。

Surfboard.png 特殊能力 编辑

Glommer.png主要文章 : 衝浪板

瓦拉尼在遊戲開始時就自帶一個衝浪板,它比竹筏的速度快 1.3 倍和耐久度只有木筏的 2/3。衝浪板是可以被撿起後收到物品欄中的,代表玩家不用再回到上島的地點才能離開所在的小島。瓦拉尼也可以在航海分類中以 1 個木板和 2 個貝殼製作出衝浪板。

衝浪板讓瓦拉尼可以承著巨浪而行,且每次她使用衝浪板在海浪上衝浪時,她會增加 1 點生命值和短時間的 5 倍(普通海浪)或 7 倍(巨浪)的速度加成。她的潮濕值下降的速度比其他角色快 20%。她受到任何會降低理智值的物品的影響速度也比其他角色慢 10%,但這並不包含立即下降理智值的物品。

Walani special.png

瓦拉尼使用她的衝浪板衝浪。

缺點 编辑

瓦拉尼的生命值上限較低(和維斯差不多),飢餓值下降的速度也比其他角色快 10 %。她的低生命值代表中毒的效果對她來說更致命,尤其是沒有解毒劑可以用的時候。她的衝浪板因為有耐久度限制也可能會是個問題,將修船工具使用在它身上會有點浪費。她的理智值雖然降低的速度比較慢,但回復的速度也較慢。

Prototype.png 提示 编辑

  • 因為瓦拉尼在遊戲開始時就自帶衝浪板,玩家可以不用浪費時間搜集製作木筏或竹筏的材料。可以把時間用在探索上。
  • 雖然衝浪板需要科學儀器才能製作樣板,但玩家可以用錘子敲毀在沙灘生態環境上找到的木板箱,便能在沒有科學儀器的狀況下製作衝浪板。
  • 衝浪板不需要划槳,所以瓦拉尼可以在衝浪時裝備火炬,使得遊戲早期階段的探索更加容易。
  • 船長帽可以讓衝浪板的耐久度消耗的更慢,同時船長帽得這個效果也適用於普通船隻。
  • 衝浪板只有在放到水中時才能被錘子敲毀,但它不會掉落製作它所用到的材料。
  • 加了布帆貨船會跟衝浪板的速度相同,但裝甲船的速度會比衝浪板更快,而這沒有算上衝浪板承浪而行的額外速度加成。這代表衝浪板只有在遊戲的早期是比較有用的。
  • 在海裡衝浪是快速恢復理智值的好辦法。
  • 海洋(中等深度/深海)上衝浪是非常便宜以及簡單的回復很多理智值的方法。

Placeholder.png 你知道嗎?编辑

  • 瓦拉尼的聲音來自於(沒調音的)烏克麗麗。
  • 瓦拉尼是在船難DLC中的版本「勇往直前」更新後加入的。她是在DLC中第一個在早期執行階段加入遊戲的角色。
  • 當瓦拉尼被閃電擊中時,瓦拉尼的頭髮會有骨頭(和饑荒中其它的角色一樣),它的金耳環中也有骨頭。
  • 瓦拉尼可能是夏威夷人或夏威夷人後裔,因為她有著比較小的眼睛、圓鼻子和除了沃利以外更深的膚色。、
  • 瓦拉尼的服裝(金色環狀耳環、起皺的襯衫和海盜靴子)以及檢查超級短劍、船長帽和劍魚等特定物品的台詞時,透露出她在成為衝浪者前可能當過海盜。
  • 瓦拉尼可能跟水母有過不好的經驗,因為她在檢查水母的時候會說她「討厭『那些』東西」。
  • 當瓦拉尼在衝浪板上衝浪時會播放特殊的背景音樂而不是預設的航海音樂。
  • 瓦拉尼是第一個有著深色皮膚的角色,打破了角色似乎都是歐洲人的趨勢。

Blueprint.png 畫廊 编辑

角色
威爾森 台詞 薇洛 台詞 沃爾夫岡 台詞 溫蒂 台詞 機器人 台詞 薇克伯頓 台詞 伍迪 台詞 維斯 台詞 麥斯威爾 台詞 薇格弗德 台詞 韋伯 台詞 瓦拉尼 台詞 沃利 台詞 威爾伯 台詞 木腿船長 台詞 未實現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