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Mind says no. Muscles say yes!
腦海說不,肌肉卻很誠實。

Wolfgang

沃爾夫岡是第二個可以解鎖的角色(320 經驗,可參考角色)。他在作戰時可以做出更高傷害,而且也有比較高的生命值。這讓他在對抗怪物時會有更大的優勢。他也有一個高達 300 點上限的胃,起始時則有 200 點,但是根據他的飢餓值的不同,消耗的速度也有不同。

沃爾夫岡在面對任何種類的敵人時,理智值也會下降得更快,約快於其他角色 10% 。

Ham Bat 特殊能力编辑

強勢狀態:即沃爾夫岡較強的狀態。當沃爾夫岡在其他狀態下的飢餓值升到 226 點或以上時,他的攻擊倍數將會變為 1.25+(飢餓度 -225)/100 。在這個狀態中沃爾夫岡的衣服會破裂,肌肉會變大,頭形亦會露出來。在這個狀態中,他會長得更高。

他的生命上限會由 200 點上升至 300 點(當飢餓值是 300 點時)。在這個時候,他的攻擊力會有 2.0 倍的加成,同時也會有 25% 的加速效果。

由於他的體能提升,沃爾夫岡的飽食度會是介於平時的 1.5 到 3 倍的扣減速度(對比其他角色而言, 除了維斯)。

當沃爾夫岡的飽食度下降時,這些增幅將會取消。

Wolfgang Growth

強勢/正常 過渡狀態:當沃爾夫岡的飢餓度在強壯狀態下飢餓度下降到大於 220 點小於等於 225 點時,他的攻擊倍數保持為 1.25 倍,只有下降到 220 點及以下時他才會變身為正常狀態。

當沃爾夫岡的飢餓度在正常或者虚弱狀態下飢餓升到小於 226 時,他的攻擊倍數只有 1,只有飢餓到達 226 點及以上時他才能變身為強壯壯態。

正常狀態:沃爾夫岡剛開始的正常狀態,擁有 200 點生命值,攻擊力也是他本來的強度。

沃爾夫岡飽食度扣減速度是其他角色的 1.5 倍(除了維斯以外)。

正常/虛弱 過渡狀態:當沃爾夫岡的飢餓度在正常狀態下飢餓度下降到大於 100 點小於等於 105 點時,他的攻擊倍數保持為 1,只有下降到 100 點及以下時他才會變身為虛弱狀態。

當沃爾夫岡的飢餓度在虛弱狀態下飢餓升到小於 106 點時,他的攻擊倍數只有 0.75,只有飢餓到達 106 點及以上時他才能變身為正常狀態。

懦弱狀態:當沃爾夫岡的飽食度在 100 點以下時,他的特殊能力會減少,樣子會變慘且不安。

他的生命上限會由 200 點下降至 150 點(在 0 點飽食度時),攻擊倍數為 0.5+ 飢餓度/100 * 0.25。

沃爾夫岡在這個時候的行走速度會微微下降,飽食度的下降會和其他角色相似(除了維斯以外)。

這種負面效果會在沃爾夫岡肚餓時增強。

缺點:由於他是一個黑夜恐懼症患者, 他在面對黑暗和怪物時理智會大幅下降, 所以請小心控制他的理智問題。由於理智的回復難度比飽食度難,如果玩家沒有足夠的理智回復道具,還是建議玩家在晚上睡覺,以免造成理智過低的問題。

事實上他的理智也只是比其他角色流失快 10% 而已,再加上他的攻擊力比較大,作戰時間縮短,所以流失的理智和其他角色實際上差別也不算太大,只要穿上一點能回復理智的衣物就可以抵抗這個效果。 

Prototype 提示编辑

  • 在版本「奇怪的新力量」更新之後,因為沃爾夫岡的飽食消耗速度下降,要讓他的飽食度從 300 點掉到 0 點要花 2.5 個遊戲天,讓他比起「頂級」的WX-78更有一點飢餓抵抗力(「頂級」指的是WX-78機器人吃齒輪吃到頂級),而在「強壯狀態」下如果不吃食物的話,只能維持現實時間 2 分 41 秒而已囉。(「強壯狀態」指的是沃爾夫岡因為飽食度很高而各項能力值達巔峰的時候)
  • 飢餓腰帶會解決沃爾夫岡的飢餓問題,它會為配戴者提升一些理智而且延長它的強壯狀態持續現實時間 4 分半鐘,讓飢餓腰帶更好用,尤其是對這人物來說。
    • 巨人王朝DLC版本裡,玩家可以製作冬熊背心,它也可以減緩玩家的飢餓感,雖然效果比飢餓腰帶差一點。據說,冬熊背心的抗寒能力是最強的,而且提升理智的能力是飢餓腰帶的兩倍,讓玩家在冬天更渴望它,甚至就算玩家已經靠著飢餓腰帶得救了,卻還是很想得到冬熊背心。
  • 由於沃爾夫岡的飽食度會在強狀和正常狀態中消耗得比較快,因此建議保持在虛弱(低飽食度)狀態直到你有足夠的裝備,同時只在戰鬥前或快餓死前才進食。虛弱狀態的缺點只會出現在戰鬥中,所以玩家在平常不必擔心危險。
  • 沃爾夫岡在轉變狀態的動畫中對所有傷害免疫,所以當你被多個敵人追住時不必擔心自己變餓。(席編:那還是很危險呀,還是早點跳蟲洞吧...)
  • 由於沃爾夫岡的生命值上限會在不同狀態時有所改變,最好是在虛弱狀態中治療自己,或是強壯狀態中受傷,因為這樣會讓治療更有效率,而部份傷害也會隨生命上限下降而消失不見。
  • 如果沃爾夫岡要吃點好吃的,燉肉湯不是一個好選擇。由於他沒有任何一個狀態有超過 120 點飽食度,燉肉增加的 150 點飽食度就會太多而浪費掉,同時它也壞掉得太快了,對於長遠路途來說不適合。這個壞消息在版本「培根和雞蛋」(Bacon and Eggs)中改善了,因為燉肉能保存得更久,火龍果派也變得更好製作,而且恢復得更快。
  • 蘇格蘭帽每分鐘可以提升 6.7 點理智,是一個很好控制沃爾夫岡的理智的裝備,它不只在夜晚裡防止理智下降,在夜晚甚至能為玩家提供很強的抗冷能力。就算在夜裡,將蘇格蘭帽與飢餓腰帶一起用,能保證沃爾夫岡的理智能持續地提升。當你想要大量提升理智時,同時使用帳篷太妃糖) 以及南瓜餅乾會更加理想。
    • 冬熊背心在巨人王朝版本也是一項提升理智的好裝備,每分鐘能提升 4.5 點的理智,在夜晚損失的一點理智會隨時隨地的補回來。當玩家想要裝備頭部裝備時,選擇戴蘇格蘭帽是非常實用的。

Placeholder 你知道嗎?编辑

  • 沃爾夫岡是在 2012 年 10 月 2 日新增的,當時這遊戲還是測試版,薇洛溫蒂在沃爾夫岡加入前還沒有特殊能力,而他與威爾森唯一不同的是他沒有鬍鬚,直到 2012 年 11 月 13 日的一次更新後才為現在的角色新增能力。
    Wolfgang ingame

    遊戲中沃爾夫岡在版本「奇怪的新力量」更新前的長相。

  • 沃爾夫岡之前的能力,在版本「奇怪的新力量」更新之前,比現在多了 75 點飽食度與健康值(每一個調成 225 點最大值),而且攻擊敵人時,多了一半的攻擊力,就像他現在的強壯狀態。就像是他一天到晚都是強壯狀態,穿著一身完好的服裝。
  • 沃爾夫岡的聲音是大號,而且會根據他不同狀態而變調。
  • 由於他的特殊能力,沃爾夫岡既是最高攻擊力,同時也是最低攻擊力的角色。當他完全飽滿時他可以利用暗影劍做出 136 點傷害以及用吹箭做出 200 點傷害。但同一時間,當他完全肚餓時,他可以使用網子和魚桿做出低至 2.125 點的傷害。 其實角色在近戰時最高做出 68 點傷害以及 100 點遠程傷害,而最低則可做出 3.19 點近戰傷害以及 75 點遠程傷害。
    • 在巨人王朝由於有晨星,沃爾夫岡可以對濕了的目標做出 144 點傷害。而薇格弗德則可以做出 85 點近戰傷害以及 125 點範圍傷害。
  • 因為他有不同模式,他不能長出鬍鬚,否則角色的比例將會變得很奇怪。
  • 在威廉卡特謎團第四個謎團的馬戲團海報中,我們可以假設沃爾夫岡在麥斯威爾捉他進饑荒的世界前是在馬戲團中擔任大力士一角。但這完全只是一個推測,因為沒有任何官方說明出現過。
  • 當檢查青蛙腿時,他會說 「在我的國家他非常美味!!」,似乎說明他是一個法國人。
  • 當檢查一個錘子,他會說「需要鐮刀!」,似乎說明他是(或曾經是)一個共產黨員或是前蘇聯人。
  • 當檢查一個草叉,他會說「令我想起童年。」,說明他可能是一個農夫的兒子。
  • 儘管當他檢查溫度計時好像對冷天氣比較有好感(生於法國/蘇聯),沃爾夫岡在冷天的影響和其他角色是沒有區别的。
  • 沃爾夫岡有骨頭。
  • 沃爾夫岡本來是在溫蒂之後才可以解鎖的。
  • 沃爾夫岡說的話有時會不太尋常,可能是說明「大腦或者四肢發達」時證明他是後者。
  • 強壯狀態的沃爾夫岡的比例是 1.25 。這讓他是所有角色中最高大的。而在弱態中,他則是最細小的。
  • 他正在裝備的物品,大小也會受到他不同狀態影響。
  • 當你離開遊戲時,如果你是強壯/正常狀態,而飽食度介乎 220-225 點或 100-105 點的時候,當你重新進入遊戲時你會變成正常/弱狀態。這是因為遊戲的預設中正常狀態是有 105-225 點飽食度,而弱狀態則是 0-105 點。
  • 沃爾夫岡是其中一個,(另一個是麥斯威爾),在巨人王朝DLC中被雷打中時,會顯示出正常人類的骨頭(頭髮沒有骨頭)。
  • 巨人王朝中的天候棒是唯一一種不會受到他不同狀態而影響輸出的武器,所以它是在弱狀態中最有效能的武器。

Mosquito 漏洞编辑

  • 在正常狀態下,帶上某些帽子後,如果走到視窗上方,部份肌肉可能會消失。

Blueprint 畫廊编辑

角色
威爾森 台詞 ⋅ 服裝薇洛 台詞 ⋅ 服裝沃爾夫岡 台詞 ⋅ 服裝溫蒂 台詞 ⋅ 服裝機器人 台詞 ⋅ 服裝薇克伯頓 台詞 ⋅ 服裝伍迪 台詞 ⋅ 服裝維斯 台詞 ⋅ 服裝麥斯威爾 台詞 ⋅ 服裝薇格弗德 台詞 ⋅ 服裝韋伯 台詞 ⋅ 服裝薇諾娜 台詞 ⋅ 服裝瓦拉尼 台詞 ⋅ 服裝沃利 台詞 ⋅ 服裝威爾伯 台詞 ⋅ 服裝木腿船長 台詞 ⋅ 服裝未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