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I'm sorry about all of those trees!

Woodie

樹人守衛 是頭目級的怪物, 當玩家砍伐長青樹時有概率會出現. 出現時會主動攻擊砍伐長青樹的玩家, 具有很高的生命值和傷害,能夠三下殺死沒有任何防禦裝備的玩家。

樹人守衛不會在遊戲的前三天出現, 之後玩家每次砍倒一棵長青樹,周圍的樹都有1.33%的概率變成樹人守衛,在遊戲的第30天以上有概率會同時出現兩個樹人守衛,,到80天以上有概率會同時出現三個樹人守衛,。除了玩家種植的長青樹苗、正在燃燒的長青樹和已死亡的長青樹(也就是沒有樹葉的長青樹),樹人能從任何大小包括波浪狀)的長青樹出現。

在特別的套件中能在第一天中找到樹人守衛,叫做生命之林,裡面有超過五個樹人守衛出現並且周圍遊蕩,除非玩家激怒樹人守衛,否則他們是不會攻擊玩家。

冰凍法杖需要四下才能把樹人守衛冰凍,死亡後會掉落怪物肉有生命的木材

行為编辑

樹人守衛共有三種不同的體型:小 (70%比例),,中 (100%比例)和大 (125%比例)出現在不同大小的長青樹中.,其體型的大小會影響樹人的生命值,傷害,攻擊範圍和移動速度,樹人守衛體型越大傷害和攻擊範圍越高,但是移動速度會越慢。

當樹人守衛出現時,會優先攻擊砍樹的玩家為目標,並不斷地追擊該玩家,但是,玩家可以透過在樹人守衛種植松果種子來安撫樹人守衛,在距离树人守卫16个单位的距离内种植松果有16%的机会让他平静下来,而在5个单位内种植会有33%的机会。每当一个松果被种下,树人守卫都会发出一声温和的吼叫,无论他是否被安抚下来,即使是它在睡觉也一样。如果玩家种下松果时,追逐玩家的树人守卫没有发出吼叫声,说明玩家种植松果的距离不够近到足以安抚树人守卫。提前种植松果并不能阻止树人守卫的生成也不会再生成后使它平静下来。在一个平静的树人守卫附近砍树会激怒它并使得它攻击你,但你依然可以通过种植松果来使它再次平静下来。攻击了树人守卫后也可以种植松果来安抚它。

文件:冬季treeguard.png

当树人守卫处于平静的状态(或者是睡着了),他会伪装成一颗正常的树的样子。这种状态下的树人守卫没有和正常的树一样晃动的动画,没有树干也不会显示在地图上。在冬季,安静的(睡着的)是树人守卫身上不会有雪,因此很容易和正常的树区分开。在晚上,中立的树人守卫会在他刚才站立的地方睡觉。如果没有人在附近砍树或是攻击树人守卫,一个被松果平静下来的树人守卫会一直睡到第二天早上。通过这种方式被唤醒(第二天早上来临)的树人守卫会一直无目的的游荡,直到夜晚来临或是再次被激怒。中立的树人守卫也可以被松果安抚或催眠。

如果玩家在洞穴生成了一个树人守卫,那么它会持续追逐玩家即使玩家回到了地表后再次来到洞穴中。

怪物会攻击树人守卫如果它们能够正常攻击。猪,阿比盖尔,和其他友好的生物必须被得到控制,因为它们会从任何它们攻击了的树人守卫那里拉到仇恨,但树人守卫会对玩家保持中立除非玩家也攻击了它。

枯死的常青树,带刺的树,或烧毁的树木不会生成树人守卫。有报告表明树人守卫会成长到下一个阶段只要它的体型还能让他成长。

Spear 狩獵 编辑

File:2013-01-15 00006.jpg
 樹人守衛有非常高的血量和傷害,但是速度和攻擊速度很慢,玩家可以通過躲避樹人守衛的攻擊,然後上前連續攻擊樹人守衛三至四下才躲避樹人守衛的攻擊,如此反覆能把樹人守衛殺死,雖然這種方法會大量地消耗玩家的理智,但是對於海狸形態的Woodie來說非常適合。

它们也可以被排箫或者睡眠吹箭催眠,或者被冰冻法杖冰冻。 

用狗牙陷阱对付它们是非常有效的。狗牙陷阱不仅会造成伤害而且还会困住它们一小会。
File:Deerclops vs Treeguard.png
把树人守卫引到其他敌对生物附近是另一个杀死它的有效手段。猪人会攻击视野范围内的树人守卫,一群猪人可以用打完就跑的战术很轻易的戏弄树人守卫。一大群发情期的牛可以很轻易的干掉一个树人守卫,由于树人守卫会平静下来的特性,在每个交配季节都可以在牛群附近刷出树人守卫并且“农”它(同时产出大肉和牛角)。他们也可以被骗入和鹿角怪,猎狗,触手的混战中。另一个杀死树人守卫的方法是在它附近种植松果,之后点燃种下的松果,树人守卫会着火但是不会醒来,但是这种方法会使得它掉落的活木被烧成灰。

和伍迪一起杀死树人守卫的好方法是让伍迪在海狸状态下去啃树。伍迪需要吃很多的植物来维持自己的形态,这最终可能导致树人守卫的生成。

如果树人守卫经过了着火的东西(比如树,割下来的草,树枝,羊毛,甚至是点燃的篝火),它会周期性的受到火的伤害。如果火杀死了树人守卫,他不会向往常一样掉落战利品而是留下一些灰和烤怪物肉。树人守卫在一开始的几天仍是相当危险的,因此烧掉他们也是一个选择。燃烧着的树人守卫会点燃附近其他树人,直到它们全部死掉,因此处理几个树人要比处理单一的一个怪物要简单。为了防止他们引燃其他的树木或是建筑,建议把它们引到岩石生态群落里烧死。

在试图召唤树人守卫的时候遇到困难是很正常的(刷出率较低)。一个可以加速这一过程的方法是雇用猪人帮助砍树。它们会持续砍伐树木,直到玩家与树木的距离足够远。如果猪人召唤了树人守卫,它会攻击猪人而不是玩家。

另外一种可以快速召唤出树人守卫的方法是烧掉一大片树,种下一颗树在被烧过的那片树林旁边。每一颗被烧掉的树在被砍伐的时候都被算成是一颗正常的树,但是在砍的时候比正常的树节省时间。等到种下的树长到1级的时候砍掉烧掉的树会使得战斗更加容易。如果想要召唤数个树人守卫,在被烧掉的树林旁多种几颗树就好。

下面的表是依玩家的基本傷害,在不同武器要殺死不同大小的樹人守衛需要攻擊的次數,氣候棒 不在表內因為它是隨機傷害。

武器 Fishing RodBug Net Lucy the Axe Shovel Pitchfork

Hammer Torch Umbrella

Walking Cane Willow's Lighter

Axe Pickaxe

Luxury Axe Opulent Pickaxe

Boomerang

PickSlashAxe Spear Bat Bat Ham Bat Morning Star Slurtle SlimeTentacle Spike Battle Spear Thulecite Club Tooth Trap Dark Sword Blow DartFire Dart

Fire Staff

Gunpowder Old Bell
攻擊次數
Boss-treeguard
589 184 148 92 82 74 60 43-85 58 or 35 50 48 43 42 37 25 13 3
攻擊次數
Boss-treeguard
攻擊次數
Boss-treeguard

Mosquito 游戏错误编辑

  • 如果玩家在和树人守卫战斗的时候试图用草席卷睡觉,游戏不会提示“太危险了”。玩家会在第二天醒来并继续被树人守卫攻击。
  • 似乎由于"神奇的新能力"更新,当一个大号的树人守卫被召唤而且玩家离开了游戏一会时,它有可能变成一个中等大小的树人守卫并保持这个大小。它的生命值,攻击力是否仍然和大号树人一样还无法确定 
  • 在树人守卫附近和其他的怪物战斗,不论树人守卫是在游荡还是在睡觉,E.F.S(BOSS战的BGM)都会出现。然而树人守卫对玩家还没有仇恨。这种情况同样发生在蜘蛛女王身上。
  • 如果玩家在被树人守卫攻击的时候食用了烤熟的曼德拉草,玩家会在第二天早上醒来,并且树人守卫会平静下来。
  • 树人守卫有可能从一个被种下的树苗中生成,无法确定这是不是真的是个BUG。
  • 极少数情况下,树人守卫会从被砍倒的树中生成,这会导致游戏崩溃。

Placeholder 你知道吗编辑

  • 高的树人守卫(像远古守卫者一样)有着游戏中所有普通生物中最高的生命值,并且会对生物(不是玩家)造成最高的伤害
  • 树人守卫通常都会被留下做一些很有用的工作,比如说农猪人,杀死触手,甚至是干掉鹿角怪(如果是大号的树人守卫的话)。
  • 在游戏文件中,树人守卫(TreeGuard)也被称作“Lief”。这是一个起源于古挪威的男性的名字。它源于古斯堪的纳维亚人的名字“Leifr”(主格形式),意为“继承人”或是“后代”。也很可能是树叶(Leaf)的谐音。
  • 有的时候,在追逐了玩家一段时间后,树人守卫会开始随机的走动,不再继续攻击玩家。如果这发生了,玩家需要利用这段时间做好再次战斗的准备,因为它会在第二天早上开始继续攻击。(即使树人守卫会在早上恢复平静。)
  • 任何跟随着韦伯或是因为其他原因来到了巢穴外的蜘蛛都不会攻击树人守卫。同样的,树人守卫也不会攻击蜘蛛,即使是蜘蛛女王。但是当玩家戴着蜘蛛帽指挥蜘蛛攻击树人守卫的时候树人守卫会开始反击。
  • 中立树人不会因玩家砍已枯萎或烧毁的树而仇恨玩家
  • 有一种彩蛋“树人暴动”,表现为多个大型树人出现在同一区域内,这些树人对玩家无仇恨,除非玩家砍树,由于树人抗打击能力较强,可以将四季BOSS(RoG,龙蝇除外)引入此处交由树人击杀。
  • 樹人守衛在洞穴被安撫成功後,在被攻擊或是附近有玩家砍樹之前並不會站起來。

Gold Nugget 画廊编辑

File:Don't Starve - How to easy kill Tree Guard (как легко убить Энта)-0
生物
敵對怪物 蝙蝠洞穴蜘蛛發條主教發條犀牛發條騎士白蜘蛛深淵蠕蟲青蛙豬人守衛鬼魂暗影生物獵犬 (火獵犬冰獵犬) • 殺人蜂食人花海象爸爸小海象魚人蚊子蜘蛛蜘蛛戰士吐網蜘蛛啜食獸高腳鳥觸手 (巨型觸手觸手寶寶)
(白樺樹人守衛座狼 Reign of Giants icon) (鋼鐵羊岩漿蟲影魔 Don't Starve Together icon) (發條騎士船沼泽鱼毒蚊子毒蛇蜘蛛戰士(劇毒)海獵犬松鼠鱼劍魚白鯨 Shipwrecked icon)
頭目級怪物 遠古犀牛鹿角怪蜘蛛女王樹人守衛
(熊獾蜻蜓龍麋鹿鵝 Reign of Giants icon (蟾蜍王蟻獅女王蜂克勞斯復活骸骨Don't Starve Together icon) (棕櫚樹樹人守衛海怪旋风海豹虎鯊 Shipwrecked icon)
中立動物 蜜蜂野牛兔人 (毛毛王) • 無尾象坎普斯企鷗豬人 (狂暴豬人) • 石龍蝦蝸牛龜蛞蝓龜小高腳鳥穴居猴
(禿鷹浣熊貓伏特山羊 Reign of Giants icon) (藍鯨宽吻海豚猿猴水牛野豬 Shipwrecked icon)
(咕嚕咪鼴鼠(地鼠) Reign of Giants icon) (超可愛岩漿蟲草鬣蜥哈奇 Don't Starve Together icon) (螃蟹狗魚渡渡鸟漁人水母鵜鶘鸚鵡海盗鸚鵡海鷗海豹虎鯊寶寶巨嘴鳥龍蝦 Shipwrecked icon)
其他 阿比蓋爾查理(暗夜怪物)麥斯威爾(NPC)豬豬國王
(海盜章魚 Shipwrecked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