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It might be okay if it was cooler."
冷一点的话也许会更好一些。

Wilson

DLC Poster Summer

夏天是遊戲開始的代表性季節,並且比它的對應季節冬天更長。默認設定時,沙盒模式下夏天長為20天並且之後會重新開始16天長的冬天(冒險模式下的世界有不同的季節變更)。

在夏天,很多生物開始活動,並且白晝更長。農作物生長,而食物更容易找到。角色在夏天不必再擔心凍結。夏天偶爾會下雨,會降低理智並且可能導致雷擊;然而它也使得作物成長更快。在夏天食物更快腐壞。

在夏天,海象父子的狩獵團體會拆掉他們的海象冰屋並不再出現。獵犬進攻時,紅獵犬將會代替藍獵犬出現;紅鳥烏鴉出現;無尾象會以紅色皮毛現身。

在夏天,世界會變為褐色色調以取代冬天的青藍色調。

原版遊戲中,洞穴廢墟永久處於夏天狀態下。

Reign of Giants icon巨人王朝编辑

巨人王朝DLC中,夏天默認是 16 天。如此,第一個夏天將出現在 21 到 36 天,或是第 57 到 72 天。夏天結束後是秋天。世界景觀會變為更黃褐色的色調來表示夏天, 且色調的明度會周期性變化,而音效和音樂會經過DSP特效處理以表現得更加遙遠和炎熱,類似於冬天的聲音聽起來更沉悶一樣。夏天的白晝也會變得更長,同時黃昏會縮為最短,以至於在季節中旬,黃昏的長度短至只有1格。洞穴遺跡同樣會進入夏天狀態,溫度會升高,草木會枯萎,可燃物會自燃。

在夏天中,植物會枯萎並且需要以施肥以重新生長,且當溫度高於70°時食物腐爛速度會變快25%。即使沒有施肥,植物會在秋天恢復生長。另一方面說, 施過肥的作物由於更多的日照會生長得更快,但因為缺乏雨水,沒有春天那麼快。

仙人掌將在夏天盛開一朵仙人掌花並且在收穫仙人球的時候一併獲得。

這個季節的最大挑戰是極度的炎熱。類似冬天的凍結,過熱會傷害沒有保護措施的玩家。玩家需要使用或者穿戴類似冰塊帽、和寒冰護符,以及站在一棵或者冰火附近以涼爽下來。他們也可以使用草帽雨傘眼球傘遮陽,或者穿上夏季背心碎花襯衫來延遲過熱的時間。玩家也可以在冰箱或者冰雪切斯特里冷凍恆溫石並攜帶它以降低體溫。

另外,夏天會經歷乾旱,物品可能自燃並且起火,無論是白天和黑夜。這些物品包括植物例如漿果叢,生物,甚至像科學儀器這樣的建築物。當可燃物接近自燃點,它會冒出可看到的煙,並且角色會對此作出評論。一個建築物被燒毀之後,玩家可以通過鎚子摧毀它們以回收一部分材料, 大約是製作所需材料的25%。

利用雪球發射機可以保護物品和建築以防止自燃, 它將會向正在悶燃或者着火的東西射出雪球。悶燃(包括正在悶燃的豬人) 可以通過冰, 各種肥料冰凍法杖或者玩家自己的手(這樣會給玩家造成 5 HealthMeter的傷害)來撲滅,但是冰在夏天不是很容易搞到,並且在一個比較大型的基地里,火焰會比玩家到達它們的速度快得多。這樣一來在夏天中保護那些樹苗乾草叢、 漿果叢、樹木和其他可燃物就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可能導致火勢四處蔓延直到一切都燒光。只有靠近玩家(屏幕以內)的東西可能自燃,所以避開上述物品可以簡單地保護它們直到秋天來臨。

農田里的作物在夏天極大可能會在萌芽時立即枯萎,此時只會收穫到1個乾草。架設雪球發射機為作物在種植瞬間降溫可以讓作物正常成長。

在夏天偶爾會遭遇到蜻蜓龍在場景中漫遊, 並引燃附近的建築物(和樹木等一切可燃物)。

Placeholder 提示编辑

  • 公認夏天是難度最高的季節,這主要是因為對抗過熱和自燃需要很多預先做好的準備工作,以及挑戰蜻蜓龍的難度高於其他季節BOSS。
  • 在夏天可使用冰火坑來代替火坑完成日常照明和降溫工作。將兩者建在一起同時點燃可以避免在烹飪食物時火坑溫度過熱的問題。
  • 在ROG里,有時會在沙漠地形上出現一個箱子,並且還有一個溫度計和一個冰箱。木箱里會有一些和夏天有關的製成物品,例如火焰法杖, 一個夏季背心。但是,一旦打開木箱,會聽到蜻蜓龍的聲音(不會出現蜻蜓龍),並且導致夏天立即開始。有可能在木箱的附近刷新蜻蜓。以鎚子破壞木箱可以取得裡面的道具,但仍然會觸發陷阱。當陷阱被激活, 沃爾夫岡會說“Whoops”,韋伯會說“Eek!”,而其他角色會說“Oops”。然而,在臨近夏天時打開箱子可以獲得與涼爽有關的衣物,而且如果夏天已經開始了,打開箱子將會導致夏天的時間立即刷新。也就是說,如果你的夏天是20天,打開箱子之後20天夏天才會結束。
遊戲機制
活動 烹飪合成耕種釣魚睡眠
環境 日夜週期月亮週期夢魘循環地震閃電雨天
強風迷霧海浪洪水火山爆發 Shipwrecked icon
季節 夏天冬天 • (秋天春天Reign of Giants icon
溫和季節颶風季節雨季旱季 Shipwrecked icon
機制 鬍鬚生態環境角色查理控制死亡耐久度經驗食物腐敗寒冷生命飢餓物品欄
光源地圖罪惡值不可再生資源理智存檔建築
潮濕過熱 Reign of Giants iconShipwrecked icon)(疾病再生 Don't Starve Together icon)(中毒 Shipwrecked icon
模式 冒險模式沙盒模式洞穴遺跡火山多人版饑荒自定義
其他 豬人村道路墓地海洋深淵佈景零件死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