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Do you like science?"
你喜歡科學嗎?

– 威爾逊

威爾逊.柏斯科.希伯理(Wilson Percival Higgsbury)饑荒中第一個可以使用的角色(不需要任何經驗),且是多人版饑荒中可以遊玩的 12 個角色之一。他與饑荒測試版本於 2012 後半年上市時同時開放,也是目前唯一已知背景的角色,因此故事背景以他做為主角。他想成為一個機智中不失風趣的科學家。他還留有一個看起來像「W」形狀的髮型。

威爾逊唯一的特殊能力是他會定時長出茂密的鬍鬚。身為一個基礎角色,他的生命值理智值飢餓值都有不錯的水平,他也沒有什麼特殊的缺點。總括來說,威爾森比起其他角色更能輕易的在冬天生存,也能比較容易做出復活肖像,他上述的優良素質被玩家認定為是最好上手的角色。

Maxwell's Door Map Icon 故事起源 编辑

Don't Starve Cinematic Trailer Forbidden Knowledge

「禁忌的知識」影片。

在Klei Entertainment的YouTube頻道與其網站中,披露了威爾逊的由來。他是唯一一個有官方故事的角色。

威爾逊曾經住在山中的簡陋木屋,成天做著各種實驗。在多次的嘗試與失敗後,他停了下來,質疑自己是否能夠成功。這時,他聽見奇怪的聲音從收音機裡傳出(後來在影片中證實了是麥斯威爾)。麥斯威爾傳授威爾逊各種祕密和禁忌知識,威爾逊十分樂意並如飢似渴地學習。於是威爾逊習得大量的資訊。但威爾逊不知道的是,幾乎所有他學得的知識都和科學無關。

運用這些新學得的知識,他開始製造一個神奇的機器。當機器做好時,威爾逊自己都難以置信。麥斯威爾叫他按下開關,威爾逊卻躊躇不已。在麥斯威爾的多次慫恿並大喊著「快按!」後,他才照做。威爾逊這時才發現原來這個機器是個傳送門,而且是通往死亡之路。隨著麥斯威爾神經質的大笑,暗影觸手從地上竄出,並將威爾逊拉進了饑荒的奇異蠻荒世界中。

Beard 特殊能力编辑

Wilson Beard Growth-0

威爾森的鬍鬚的不同階段成長圖

威爾逊是唯二能長出鬍鬚的角色(另一個是韋伯)。威爾逊的鬍鬚有兩個基本功能:

  • 根據鬍鬚長度,最高能夠提供 135 秒的保溫來避免寒冷
  • 可以剃掉來取得鬍鬚以做出復活肖像,同時回復 10 點理智值。

下表是威爾逊把鬍鬚留到下一個階段所需要的天數,以及每個階段所得的鬍鬚數量及提供保暖時間。

日數 鬍子大小 掉落數量

保暖時間

4 天

半張臉 1(0.25/天) 15 秒
7 天 長至胸口 3(0.43/天) 45 秒
15 天 長到拖地 9(0.6/天) 135 秒

如果威爾逊死亡後復活,鬍鬚長度會重置,如果是在洞穴遺跡間傳送便會保留它的長度。

Gift Icon 可下載內容编辑

巨人王朝船難DLC和多人版饑荒中,威爾逊的鬍鬚會讓他在夏天旱季更快進入過熱的狀態。他的一些台詞也跟著DLC的變化而跟著改變。

Prototype 提示编辑

  • 鬍鬚要到第 16 天才會長至最長(第一天不長),由於默認的冬天要 20 天才會來臨,鬍鬚對於冬天生存十分有幫助。 玩家只要擁有完整的鬍鬚和一個恆溫石便能輕鬆的渡過冬天。
  • 在四天後剃掉威爾逊的鬍鬚是個不錯的方法(因為這樣就能得到 1 個免費的鬍鬚並且到冬季時也還可以擁有完整的鬍鬚)。鬍鬚不會毀損(不像服裝),只要玩家不把鬍子剃掉便能夠提供保暖的效果。
    • 在巨人王朝、多人版饑荒及船難中,建議在夏天/旱季一開始就把鬍鬚剃掉,因為完全成長的鬍鬚會造成威爾森過熱且沒有任何好處。
    • 此外,在冬天之前將長至胸口長度的鬍鬚剃掉也是個很不錯的主意。雖然這讓玩家在冬天剛開始時無法擁有生長完整的鬍鬚,但也能增加鬍鬚的產量。而冬天剛開始前幾天的狀況也會比較溫和,因此這段時間沒有完整鬍鬚保護的影響力並不高。
  • 威爾森的鬍子所提供的額外保暖效果讓他可以在只有裝備保暖服飾而沒有熱源的狀況下行走一段時間,減少了在冬天保暖所需要設備的數量。這點在追蹤無尾冬象時是非常有用的,因為跟著它的蹤跡通常會需要離開火源一段時間。
  • 因為有了額外的保暖來源,玩家也可以考慮過冬的其他準備方式。例如,與其為了製作涼爽背心而追蹤無尾象,玩家更可以專注在確保是否有放置足夠的陷阱或收集大量的原木來過冬。如果玩家在只準備了一些小兔耳罩的狀況下進入冬天,那最好還是將鬍鬚留著以增加保暖效果。
  • 如果已經收集了許多保暖服飾,將鬍鬚剃掉是個不錯的選擇。復活肖像需要 4 個鬍鬚,而在第 16 天剃掉鬍鬚的話便能獲得 9 個鬍鬚。將鬍鬚剃掉會減少玩家冬天的保暖效果,但能有復活肖像的保險方案。在完整長度前的任何一個階段將鬍鬚剃掉都比不上一次將完整的鬍鬚剃除的量,但鬍鬚不會毀損所以永遠都能留著以備不時之需。
    • 最快第 11 天能夠製作出復活肖像。為了獲得 1 個鬍鬚,愈快剃除鬍鬚愈好,剩下的 3 個鬍鬚則是在第二個階段剃除。這並不是最有效率的方式,但是最快的方式(除了降低理智值以狩獵毛毛兔)。
  • 因為鬍鬚在 16 天過後便不會再長長,且玩家死而復活或更換角色便會失去它,除非冬天即將來到,不然最有效率的方法就是每 16 天剃一次鬍鬚。
  • 以增加理智值的角度而言,每 5 天剃一次鬍鬚會得到最好的效果。
  • 當威爾森使用木製傳送台傳送到新的世界時,他的鬍鬚會被保留。這在冒險模式中遇到「冬天之王」或「不幸的遊戲」章節時是有用的。

Placeholder 你知道嗎?编辑

  • 威爾逊聲音來自於「小號弱音器」。
  • 威爾逊大約三十多歲。[1]
  • 目前威爾逊是唯一有背景故事影片的角色。
    • 環繞著威爾逊的那些設計圖裡藏有鈦戰機(星際大戰)和各式各樣的文字,比如說KLEI。
    • 在影片中,當威爾逊拿起收音機時(~00:40),畫面裡藏有一個隱藏的網址 。點進去可以看見威爾逊做出來的機器,點機器上的拉桿可以把機器打開,並連結到官網的原稿展式區,上方還有麥斯威爾給讀者的訊息。
  • 在被傳送到饑荒世界之前,威爾逊獨自居住在新英格蘭的樹林裡,而他獨自生活的原因是他跟他的家人處不好。[1]
    • 雖然尚未得知他的出生地,但威爾逊很有可能是移民歐洲的人。[2]
  • 穿戴鬆軟背心野牛帽恆溫石以及完整的鬍鬚時,威爾森在遊戲中所擁有的絕緣數值(735 點)是遊戲中最高的。
    • 威爾逊是唯三能因為鬍鬚而獲得額外絕緣數值的角色。其他兩個角色是巨人王朝中的韋伯以及多人版饑荒中的伍迪
  • 威爾逊是唯一一個可以藉由刮鬍子來獲得鬍鬚的角色。而他的鬍鬚也貌似是唯一一個由人類毛髮組成的鬍鬚。
  • 在版本「瘋狂!」更新之後,威爾森不再是唯一一個可以製出肉像替身的角色。
    • 由於伍迪的出現,威爾森不再是唯一一個擁有完整鬍子的角色。韋伯的出現也不再讓他是唯一一個能夠隨著時間長出鬍子的角色。
  • 威爾逊是唯一一個沒有在版本「奇怪的新力量」更新中取得特別能力的人物,除了麥斯威爾,他在版本「只要有麥斯威爾一切都好」更新後才算完成。
  • 威爾逊是唯一一個沒有缺點的角色。
    • 就算在巨人王朝中,他必須長鬍子才能在夏天加速過熱,而這件事在夏天對威爾森來說是不必要的。
  • 威爾逊在遊戲檔案中是有頭骨圖片的。
  • 2013/11/14 補丁前,威爾森和其他角色共用不少說話內容。
    180px-185px-Wilson lightning strike
    • 他的台詞也是作為其他可遊玩角色在檢視測試階段所完成的新物品的台詞時所使用。
  • 威爾逊的頭像可以在Steam聊天室中使用。
  • 絕地要塞2中提供威爾逊的頭髮當作帽子使用。
  • 威爾逊是唯二知道全名的角色之一,另一個是麥斯威爾。
  • 熔爐測試版中,古老的櫥櫃對他的敘述是「威爾逊確確實實是個科學家。追求未知的事物是他的本能。」。
  • 在DLC中,如果威爾逊被閃電擊中,就像其他角色一樣,頭髮中是有骨頭的。
  • 根據威爾逊在多人版饑荒中對於正式服裝的敘述,他討厭正式的派對。
  • An image of Wilson's face is visible in two Klei QR codes. One of them is part of a puzzle and links to an image of Maxwell, and the other is included on the tags of Don't Starve merchandise from the Klei Store and links to their main Don't Starve page.
  • Wilson may have gained extensive medical knowledge in his career as a scientist, as in The Forge, he is capable of reviving allies twice as fast and with more health. In his examination quote for a Peg Leg, he also claims to be capable of performing amputations.
  • From June to July 2012, a series of blog posts featured field notes written in Wilson's point of view, in which he recorded his initial experiences building tools, encountering Beefalo, and creating Meat Effigies in The Constant.

Blueprint 畫廊 编辑

Gramophone 聲音编辑

Wilson voice

威爾逊的聲音。

Wilson Hurt Voice

威爾逊受傷時。

Wilson Death Voice

威爾逊死亡時。

Wilson Drowning Voice

威爾逊溺水時(Shipwrecked icon)。

參考資料 编辑

角色
威爾森 台詞 ⋅ 服裝薇洛 台詞 ⋅ 服裝沃爾夫岡 台詞 ⋅ 服裝溫蒂 台詞 ⋅ 服裝機器人 台詞 ⋅ 服裝薇克伯頓 台詞 ⋅ 服裝伍迪 台詞 ⋅ 服裝維斯 台詞 ⋅ 服裝麥斯威爾 台詞 ⋅ 服裝薇格弗德 台詞 ⋅ 服裝韋伯 台詞 ⋅ 服裝薇諾娜 台詞 ⋅ 服裝瓦拉尼 台詞 ⋅ 服裝沃利 台詞 ⋅ 服裝威爾伯 台詞 ⋅ 服裝木腿船長 台詞 ⋅ 服裝未實現
es:Wilson

fr:Wil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