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Lucy would want me to chop it down.
露西希望我把它砍下來。

Woodie

伍迪是第六個可以藉由累積經驗值來解鎖的角色,所需經驗值為 1600 點。他是個典型的加拿大伐木工,熱愛砍和露營(雖然程度較低),而且有一個神祕的詛咒。 他在遊戲一開始時物品欄中便會有露西斧。因為他是個樵夫,他非常擅長砍樹,速度更快且能比其它角色少揮幾次斧頭。當他對樹揮動太多次斧頭滿月時,伍迪的詛咒會發生,讓他變身為海狸。(可以參考詛咒類)

Lucy the Axe 特殊能力编辑

Glommer主要文章 : 露西斧

伍迪在開始時會帶有一支名叫露西的特別斧頭。露西很聰明且常常跟伍迪說話,會在砍樹時煽動他,以及提醒他關於詛咒的事。露西說話時是用紅色文字標示的,和伍迪的白色文字有所區分。露西擁有無限耐久度,且砍樹也比普通斧頭快,但戰鬥時對敵人造成的傷害也比一般斧頭小。

Beaver Vision

海狸晚上的視線。

如果伍迪在短時間內砍太多樹,或是在月圓之夜,他會變身為海狸。在海狸型態時,遊戲會撥放Hoedown原聲帶的音樂,地圖和物品欄會無法使用,且 3 個主要的能力值會消失並被海狸值取代。他的海狸值會因為時間及受到攻擊而減少,吃木質物品時會提升,例如原木樹枝

缺點编辑

當海狸值下降到 0 時,伍迪會在隔天開始時在同樣的地點以 50 點生命值、37.5 點飢餓值和 50 點理智值出現。任何對海狸有攻擊性的生物會留在原地並繼續攻擊伍迪,有可能會因為伍迪的低生命值而殺死他。

Gift Icon 可下載內容 编辑

船難DLC中,海狸是無法游泳的。在伍迪在上時變身為海狸型態的話,海狸會沈下船。伍迪會在隔天開始時,在最近的島上帶著足夠建造木筏的材料重生。這代表海狸只能在伍迪變身的島上移動。 另一方面,海狸完全不會中毒

Prototype 提示编辑

Glommer主要文章 : Guides/Woodie's Curse

  • 由於露西擁有無限耐久度,除非玩家在遊戲早期極需要其他更好的武器,合成其他斧頭(斧頭、黃金斧頭、斧鎬)是有點浪費的。
  • 建議玩家提前計算滿月的日子並根據滿月的日子作準備。
    • 玩家可以在營地外等到詛咒結束或藉著變身的優勢來免費啃樹、挖掘或採礦。
  • 因為伍迪變回人類型態時會是低能力時的狀態,玩家可以將這點看成一個解決方法。如果他們的大部分能力值都在 50 點以下時,他們可以故意砍樹來變身,以重新填滿它們。這是個在沒有作準備的狀況下,避開瘋狂或肚子餓的不錯方法。
  • 伍迪會在滿月時在洞穴遺跡中變身成海狸。代表除非有靠近自然光源,不然伍迪是有可能在完全黑暗的地方醒來的。任何在玩家物品欄中的礦燈會開啟並掉落到地面上(除非放在背包中),且有可能會在變身結束前因為時間而熄滅。將礦物儲存在背包內可以避免石龍蝦在伍迪變身的期間將它們吃掉。
  • 玩家可以使用海狸型態在沒有帳篷或類似物品的狀況下來快速跳過天數。
  • 可能的話,玩家應該試著在營地附近或另一個可以回復失去能力值的物質的安全地方變身。
  • 建議把所有物品儲存在容器中,減少在變身後被其他生物撿走的風險。
  • 在每個生態環境中種樹是個不錯的主意,以免變身後需要治療或保持海狸型態直到玩家到達一個能變回伍迪的安全地點。
  • 變身後,能夠挖掘愈多墳墓愈好,避免理智值下降。
  • 建議只在海狸型態時在樹附近攻擊頭目級怪物,以避免在武器護甲上使用材料,以及原木能夠治療以提高生存的可能性。
  • 因為有詛咒的關係,伍迪在巨人王朝DLC中目前唯一能夠在沒有使用控制台來獲得老鐘的方法,是在咕嚕咪雕像附近種值食人花種子,讓眼球草將咕嚕咪之花從雕像上拿走後,在食人花消化掉咕嚕咪之花前將它殺死。
  • 在船難DLC中,變身成海狸是一個能夠輕鬆治癒中毒的伍迪的方法,因為海狸對毒免疫。

Placeholder 你知道嗎?编辑

  • 伍迪的聲音來自於「大提琴」。
  • 伍迪是在版本「奇怪的心力量」更新中加入遊戲的。
  • Kevin Forbes(開發者),在被問到伍迪是不是瘋子時,他說:「如果忽略他跟斧頭說話這一點,他其實是個很普通的人。」[1]
  • 伍迪有鬍鬚,但他無法剃鬍子,且會說「真正的樵夫永遠不會刮鬍子。」。
    • Kevin 說伍迪的鬍子也許不是由毛髮所長成的。
  • 伍迪很討厭或覺得他們很邪惡。
  • 因為他的詛咒,他是唯二角色中其中一個可以轉換形態的角色(另一個是沃爾夫岡)。這個事件沒有甚麼特別需要解釋的。
  • 雖然他變身成海狸後,正常的能力值會消失,但伍迪仍然可以增加他的罪惡值來讓坎普斯出現。
  • 海狸似乎和豬人魚人兔人擁有一個相同的駝背模組。
  • 伍迪檢查發條主教時,證明他可能是或曾是個天主教徙(「我已經很久沒有禱告了。」)。
  • 當伍迪檢查乾草時,他會說自己有花粉症(「我可能會對這個過敏。」)。這也解釋了他在穿草衣時說的話(「這讓我流眼淚。」)。
  • 海狸的夜視功能其實是海狸自己發出的光。因為當豬人接近海狸時,豬人不會怕黑。
  • 伍迪是第一個檢視烹飪鍋煮出來的食物時會有多種說法的角色。
  • 巨人王朝DLC中,當伍迪被閃電打中時,和其他大部分的角色一樣,頭髮中會有骨頭。除此之外,他的鬍鬚似乎是骨頭的一部份,且閃電的光會是更紅的色調。另一方面,海狸只會有「受傷」的動畫,不會顯示身體上任何部位的X光。
  • 在檢查草蓆時,伍迪會說他在伐木場睡過更糟的睡袋,透露他在被傳送到「饑荒」世界前可能曾經在伐木場生活過。
  • 因為伍迪可以藉由變身成海狸來避免肚子餓,他是唯一一個可以永遠不吃食物而活著或使用治療物品的角色。
  • 蜂蜜肉塊是其中一個他喜歡的食物。

Mosquito 漏洞编辑

  • 作為一隻海狸,如果玩家因為被怪物攻擊而木頭值降到了 0 並且在玩家變回普通型態後還在被攻擊的話,普通的顯示介面不會變回來,他會仍然是海狸型態的顯示介面。它會在玩家存檔退出遊戲再重新進入後恢復正常(或者伍迪在 50 點理智值的狀態下變成海狸)。
  • 如果伍迪在海狸型態中死亡,下一次滿月時他會作為伍迪出現,但是屏幕會顯示海狸的顯示介面。重新加載世界應該能修復。
  • 滿月時,如果伍迪在變身時被攻擊,露西會說出變身的台詞,但伍迪並不會變成海狸。
  • 當伍迪變回人類型態時,快速進入和退出遊戲會讓伍迪停留在海狸型態,但是遊戲會以 50 點理智值的伍迪來進行遊戲。
  • 作為海狸,如果在木頭值降到 0 時同時吃一個能補充木頭值的物品(可能會播放海狸死亡的音效或有時候會音樂停止),他會無法暈倒並且恢復。這會在玩家的重新載入後結束,會以能力值全滿的狀態回到正常型態,或能力值被重新填滿並且再次回到 0(他只會在能力值完全恢復到 100 時變回正常)。
  • 如果玩家在伍迪昏倒的同時儲存遊戲,重新加載後伍迪的狀態會變成全滿。
  • 如果玩家在詛咒發生時穿著背包並且物品掉落在地面,有時候背包會消失。不過,下一次詛咒發生時,背包可能會在玩家的物品掉落在地面時再一次出現。
  • 在從海狸型態變回來後,伍迪有時候會在被攻擊時會發出海狸的聲音。
  • 如果玩家在黃昏時以海狸型態離開再重新進入遊戲,雖然伍迪已經變身了,但他仍然會講他在黃昏的台詞。

Blueprint 畫廊编辑

References 编辑

  1. Is Woodie Crazy? Klei Forums. Retrieved 2014-07-07.
角色
威爾森 台詞 薇洛 台詞 沃爾夫岡 台詞 溫蒂 台詞 機器人 台詞 薇克伯頓 台詞 伍迪 台詞 維斯 台詞 麥斯威爾 台詞 薇格弗德 台詞 韋伯 台詞 瓦拉尼 台詞 沃利 台詞 威爾伯 台詞 木腿船長 台詞 未實現

Lucy would want me to chop it down.
露西希望我把它砍下來。

Woodie

伍迪是多人版饑荒中能夠使用的 11 個角色的其中一個角色。他是個典型的加拿大伐木工,熱愛砍和露營(雖然程度較低),而且有一個神祕的詛咒。 他在遊戲一開始時物品欄中便會有露西斧。因為他是個樵夫,他非常擅長砍樹,速度更快且能比其它角色少揮幾次斧頭。當他對樹揮動太多次斧頭滿月時,伍迪的詛咒會發生,讓他變身為海狸。(可以參考詛咒類)

伍迪也會「提早/在正常時間慶祝感恩節」(以玩家的信仰為準),讓他在招募特定追隨者時獲得額外的忠誠時間,且他的鬍鬚能夠讓他保暖。

BeavernessMeter 特殊能力 编辑

Glommer主要文章 : 露西斧

伍迪在開始時會帶有一支名叫露西的特別斧頭。露西很聰明且常常跟伍迪說話,會在砍樹時煽動他,以及提醒他關於詛咒的事。露西說話時是用紅色文字標示的,和伍迪的白色文字有所區分。露西擁有無限耐久度,且砍樹也比普通斧頭快,但戰鬥時對敵人造成的傷害也比一般斧頭小。伍迪種植一個榛果白樺堅果就會回復 5 點理智值。伍迪的鬍鬚也能提供他 45 點的絕緣值以對抗寒冷

伍迪擁有稱作海狸值的額外能力值,總共有 100 點,會以每 2.5 秒減少 2 點的速度下降。對揮動斧頭會讓海狸值下降 1.5 點。受到傷害的海狸也會使海狸值下降。想要提高海狸值就必須吃掉下表中的物品。

食物 海狸值
Living Log +50 BeavernessMeter
Boards +15 BeavernessMeter
Log +10 BeavernessMeter
Twigs +5 BeavernessMeter
Cut Grass +1 BeavernessMeter
Beaver Vision

海狸晚上的視線。

如果伍迪的海狸值到達 25 點或滿月時,他會變身成海狸。在變身之前,如果露西在附近的話,她每過一段時間就會警告伍迪詛咒的事。在海狸型態時,遊戲會撥放Hoedown原聲帶的音樂,地圖會無法使用,且飢餓值會消失並被海狸值取代。如果玩家將海狸值填滿至 100,伍迪便會變回人類。

伍迪招募到豬人兔人石龍蝦作為追隨者時,分別會有 4、2 和 1 分鐘的額外時間。舉例來說,如果伍迪給豬人一個小肉塊,豬人會追隨他一整天(8 分鐘)而不是只有半天。

Prototype 提示 编辑

Glommer主要文章 : Guides/Woodie's Curse

  • 建議玩家提前計算滿月的日子並根據滿月的日子作準備。

Placeholder 你知道嗎?编辑

  • 伍迪的聲音來自於「大提琴」。
  • 伍迪是在版本「奇怪的心力量」更新中加入遊戲的。
  • 伍迪有鬍鬚,但他無法剃鬍子,且會說「真正的樵夫永遠不會刮鬍子。」。
    • Kevin 說伍迪的鬍子也許不是由毛髮所長成的。
  • 伍迪很討厭或覺得他們很邪惡。
  • 海狸似乎和豬人魚人兔人擁有一個相同的駝背模組。
  • 海狸的夜視功能其實是海狸自己發出的光。因為當豬人接近海狸時,豬人不會怕黑。
  • 伍迪是第一個檢視烹飪鍋煮出來的食物時會有多種說法的角色。

Mosquito 漏洞编辑

  • 在從海狸型態變回來後,伍迪有時候會在被攻擊時會發出海狸的聲音。

Blueprint 畫廊编辑

References 编辑

角色

随机维基